哪些人容易得腰椎間盤突出症

比較多見乾重體力活的、運動員容易得椎間盤突出症。人體在過度負重的情況下,對腰椎的負擔太重,容易把腰椎間盤撕裂,能夠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隨著現代生活的節奏加快,以及人們缺乏鍛鍊,年輕人得病比較多,公司的白領,經常坐辦公室的人缺乏運動,從早坐到晚加班,坐的時間比較多,容易得這些病。

目前,腰椎間盤突出症已成為一種高發疾病,該病易復發,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如果我們能夠了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高發情況,瞭解其發病原因,並在發病前採取相應的措施,可以大大降低患病的風險,減少患病的機率,很多人想要知道哪些人容易得腰椎間盤突出症?
過胖或過瘦的人
肥胖人群特別是腹部脂肪堆積的人,腹部重量的增加也會使腰部負荷增大,從而增大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而體型過於瘦弱的人則因為肌肉太少力量薄弱,也容易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生。
孕婦腰痛的發生率明顯高於正常女性
這是因為在妊娠期間整個韌帶系統處於放鬆狀態,脊柱後縱韌帶也處於放鬆狀態,椎間盤容易凸出。因此,在懷孕期間,應該注意工作和休息,不要增加腰部的負擔。
那些常處陰冷環境的人
因為長期居住或工作在潮溼及寒冷環境中的人,尤其是冬季在室外工作或者常年在潮溼的礦井裡勞作,容易發生腰椎間盤突出症。這些人要注意保暖,特別是腰部避免著涼。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注意不要乾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
不要睡彈簧床墊,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建議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一段時間,可有效預防。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可先採取保守治療如理療、牽引、推拿等保守治療。保守治療效果不滿意時也可考慮微創治療。平時注意休息必要時應臥床、避免負重,平時應睡硬板床、可以倒走及做俯臥撐等練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