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主要表現為椎節失穩、鬆動;髓核突出或脫出;骨刺形成;韌帶肥厚和繼發的椎管狹窄等,刺激或壓迫了鄰近的神經根、脊髓、椎動脈及頸部交感神經等組織,引起一系列症狀和體徵。

頸椎病的症狀特別複雜,因為頸椎病分為四個分型,要詳細說起來的話會有很多很多的症狀。最常見的就是老百姓比較常知的包括一些肩部、上臂,上肢的放射痛,還有手部麻木,還有手部麻木,包括肢體的麻木,這是神經根型的症狀。還有一種症狀叫脊髓型,脊髓型是一般的部位老百姓所知道,脊髓型的患者表現為他會感覺四肢不太好用,不太靈活,比較典型的就比如寫字、拿筷子一些精細的活動他做得不好,另外走路時容易摔倒,有的患者描述自己走路像踩棉花一樣,飄飄忽忽的容易絆倒,走路的時候有時候會覺得我怎麼走得是歪的,控制不好,這是脊髓型的一個症狀,另外再就有椎動脈型的,這個症狀可能老百姓聽說得比較多一些。

椎動脈型的症狀就是最典型的症狀就是說在脖子突然一活動的時候,突然暈了,這個暈的有時候會特別嚴重,就是他整個人完全沒有任何知覺了,整個人就用句土話說就是斷片了,但是這個時間很短,可能在幾十秒鐘或者十秒鐘他就慢慢的恢復過來了,就好了,沒有什麼症狀了,這個是椎動脈型的。椎動脈型和交感神經型特別容易混淆,診斷包括醫生也很難診斷分清。交感神經型比較複雜,它會有頭暈、噁心,這是比較常見的,還有心慌、出冷汗、耳鳴、視物模糊,甚至會引起血壓一些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這個診斷治療都比較複雜、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