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痔瘡治療方法 女性不同痔瘡如何治療

  痔瘡發作的時候患者是非常痛苦的,嚴重的人連坐都覺得痛苦,所以大家對這個病應該重視起來,積極治療。痔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而不管是男士還是女性都是比較容易患痔瘡的,而女性痔瘡對於女性的危害也是非常的大的,治療的方法也是比較多的,不同的痔瘡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女性痔瘡治療方法以及小偏方。

  非手術治療女性痔瘡

  無症狀的痔不需治療;有症狀的痔無需根治;以非手術治療為主。

  (1)一般治療

  適用於絕大部分的痔,包括血栓性和嵌頓性痔的初期。注意飲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纖維性食物,多攝入果蔬、多飲水,改變不良的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服用緩瀉劑,便後清洗肛門。對於脫垂型痔,注意用手輕輕託回痔塊,阻止再脫出。避免久坐久立,進行適當運動,睡前溫熱水(可含高錳酸鉀)坐浴等。

  (2)區域性用藥治療

  已被廣泛採用,藥物包括栓劑、膏劑和洗劑,多數含有中藥成分。

  (3)口服藥物治療

  一般採用治療靜脈曲張的藥物。

  (4)注射療法

  對Ⅰ、Ⅱ度出血性內痔效果較好;將硬化劑注射於黏膜下層靜脈叢周圍,使引起炎症反應及纖維化,從而壓閉曲張的靜脈;1月後可重複治療,避免將硬化劑注入黏膜層造成壞死。

  (5)物理療法

  鐳射治療、冷凍療法、直流電療法和銅離子電化學療法、微波熱凝療法、紅外線凝固治療,較少用。

  (6)膠圈套扎

  套扎痔根部,阻斷其血供以使痔脫落壞死;適用於II、III度內痔,對於巨大的內痔及纖維化內痔更適合。

  手術治療女性痔瘡

  (1)手術指徵

  保守治療無效,痔脫出嚴重,較大纖維化內痔、注射等治療不佳,合併肛裂、肛瘻等;

  (2)手術原則

  透過手術使脫垂肛墊復位,儘可能保留肛墊的結構,從而術後儘可能少地影響精細控便能力;

  (3)術前準備

  內痔表面有潰瘍、感染時,先行通便、溫熱水坐浴保守治療,潰瘍癒合後再手術;做腸道準備。

  (4)手術方式

  ①血栓性外痔剝離術 適用於血栓性外痔保守治療後疼痛不緩解或腫塊不縮小者。

  ②傳統痔切除術,即外剝內扎術。

  ③痔環切術(Whitehead術) 教科書上的經典術式,易導致肛門狹窄,目前臨床很少應用。

  ④PPH手術 吻合器痔上直腸黏膜環切釘合術。為義大利Longo醫生所創,1998年開始推廣,主要適用於脫垂型III-IV度混合痔、環形痔,以及部分出血嚴重的II度內痔。PPH治療脫垂痔的機理:環形切除直腸下端2~3釐米黏膜和黏膜下組織,恢復正常解剖結構,即肛墊回位;黏膜下組織的切除,阻斷了痔上動脈對痔區的血液供應,使術後痔體萎縮。PPH手術與傳統痔切除術相比,手術時間短、術後疼痛輕、恢復快、併發症少,但器械的價格較昂貴。

  (5)術後處理

  觀察有無併發症發生,注意飲食,保持大便通暢。

  治療女性痔瘡的藥物

  女性尤其是孕婦更容易發生痔瘡,部分原因是由於子宮恰好坐落在與肛門靜脈相通的血管上方(使血流受阻)。假使你懷孕,治療痔瘡的方法是,每4―6小時,用左身側躺20分鐘左右。這樣可減輕下半身重量對重要血管的壓力。

  女性痔藥物什麼比較好

  把溫水或自來水灌入清洗器中,然後加壓,就可以控制開關實現水流自動噴出,用於旅遊或出差的時候清洗肛門或生殖器,保持個人衛生,對痔瘡等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有顯著效果。

  在阿拉伯國家和印度,除了五星級酒店為了照顧外國客人,在衛生間配備手紙外,一般的飯店是不提供手紙的。阿拉伯人的家裡更是不放手紙。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用手紙,而是直接用清水來洗。

  比較好的治療女性痔瘡的藥物:清水

  在阿拉伯人和印度人中間,很少得痔瘡和直腸癌,便得益於此。而我們中國人呢,又據說“十人九痔”,真可謂是“痔在必得”。

  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那就是便後立刻用水沖洗。

  肛部肌膚有較深、較多的皺褶,每次排便都會隱藏糞便殘渣,無論用什麼擦,都難以將殘留物擦乾淨,而且擦得越仔細,越用力,越是容易將糞便殘留推向深處。殘留在肛門皺褶裡的髒物,有大量的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經科學試驗證明,每一平方釐米有幾十萬個細菌,有害細菌每20分鐘增加1倍,3小時後在人體適宜的環境條件下能增加512倍。

  對於手、臉、身體,人們已經早就認識到用水勤清潔的重要性,但對便後紙擦的危害卻沒有足夠的重視,許多人長久地忽視了人體最髒、最應當經常清洗的部位。

  便後不用紙而用水沖洗,很多人會覺得噁心。這裡我們可以用一個兼顧的方法來解決。便後先用手紙搽乾淨,然後再用水來清洗的話,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同時在清洗的時候對肛部肌膚的按摩也能起到刺激表皮,促進血液迴圈,使沖洗部位健康,預防疾病發生,增強自身免疫功能。

  對水洗法帶來的好處,可以透過網路搜尋,各種專家文章介紹比比皆是。特別是對痔瘡有明顯益處。痔瘡患者在堅持清洗後的一週就有明顯效果。

  方法一:控制鹽的攝取量

  過量的敖將使液體停滯於迴圈系統,這可能造成肛門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

  方法二:避免某些食物及飲料

  有些食物雖不會惡化痔瘡,但可能在排便的過程中,引發進一步的發癢,增添肛門的不適。小心咖啡、辛辣食物、啤酒及可樂,不宜過量。

  可治療女性痔瘡的八種蔬菜

  木耳菜

  又名西洋菜,肥厚而黏滑,俗稱木耳菜。其營養素含量極其豐富,經常食用有降血壓、益肝、清熱涼血、利尿、預防便秘等功效。

  萵苣

  別名萵荀、香烏筍。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經。具有開通、疏利、消積。萵苣富含維生素C、天然葉酸、鐵,還含糖類、鈣、磷、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成分。 常食萵苣,促進腸蠕動,預防便秘,減輕肛門區域性血管的壓力,可有效預防和治療痔瘡。

  蕹菜

  又稱空心菜、空筒菜。性寒、味甘,有治療便秘、便血、痔瘡的作用。蕹菜對痔瘡病人大便經常乾結者,最為適宜。

  韭菜

  韭菜含粗纖維較多,且比較堅韌,不易被胃腸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體積,促進大腸蠕動,防止大便秘結,故對痔瘡便秘者有益。

  菠菜

  性涼,味甘,有養血、止血、潤燥、滑腸、通便的作用。

  紅薯

  紅薯中的纖維物質在腸內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糞便體積,對促進胃腸蠕動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來治療痔瘡及肛門裂等。

  捲心菜

  又名球甘藍,別名圓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捲心菜,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預防便秘,治療痔瘡,是肛腸患者的有效食品。

  白蘿蔔

  生吃可促進消化,還有很強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調整胃腸機能。另外,所含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保持大便通暢。

  女性痔瘡的最佳治療偏方

  治療痔瘡的偏方一:香蕉治痔瘡出血

  每日清晨空腹吃1-2只香蕉,可治大便乾結和痔瘡出血。

  治療痔瘡的偏方二:韭菜汁燻蒸

  用乾淨的痰盂,將煮沸的水倒入後,放入適量的新鮮乾淨的韭菜,嘗試溫度適宜後先燻後洗。痔瘡的最佳治療偏方?

  治療痔瘡的偏方三:姜水洗肛門治外痔

  取鮮姜(老薑)適量,將其切成薄片,放在容器內加水燒開。待姜水稍涼至不燙手時,泡洗患處。每次洗3-5分鐘,每日洗3-5 次。

  治療痔瘡的偏方四:黃連在白酒中研磨的灑液治痔瘡

  在瓷碗(碗底要粗糙)裡倒入少許白酒,拿1塊黃連在碗底研磨片刻,然後用醫用棉蘸酒液搽抹患處。每晚睡前抹1閃,連抹幾天後,即痊癒。

  結語:女性痔瘡對於媳女性來說都是極其討厭的,是非常有害處的,所以治療是一定的。而不同的痔瘡的治療的方法是不同的,本文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女性內痔、混合痔以及外痔的治療方法,還有一些食療與小偏方,大家可以收藏起來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