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進食低能量、低脂肪飲食的人也會發胖

  隨著肥胖者人數的增多,許多公司相繼推出了各式各樣低能量、低脂肪食品,低脂牛奶、低能量蛋糕等食品琳琅滿目。可奇怪的很,許多經常進食這類食品的人,體重不但不減輕,甚至還出現上升的趨勢。這是為什麼呢?美國科學家是這樣認為的:

  (1)天然油脂中的某些成分具有可以升高體內“恆溫器”的溫度,使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快的功效。也就是說,這些天然油脂具有將人體攝人的食物快速轉換成能量供機體代謝過程使用的功能,從而可以減少食物轉變成脂肪儲存在體內的可能性。經過加工處理的低脂肪、低能量食物在生產的過程中,常常採取一些人為的方法將食物中的天然脂肪酸抽取掉。這樣做的結果,很可能會使機體新陳代謝過程減慢,攝入的食物不能很快的被機體消耗掉,導致體重增加。

  (2)各類低脂肪、低能量食物在加工過程中,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延長保質期,不可避免的需要新增一些“防腐劑”,這些由化學元素組成的“防腐劑”中可能存在著影響機體新陳代謝過程的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