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患者不能吃什麼

  紅斑狼瘡患者不能吃什麼?紅斑狼瘡是不常見病,就像其他疾病一樣,有其自身的禁忌飲食和適宜飲食,為了幫助紅斑狼瘡患者更好的恢復,現對“紅斑狼瘡患者不能吃什麼”問題,醫院的專家做如下介紹:

1、肉類及海鮮類紅斑狼瘡禁忌食物:

  肉類:羊肉、狗肉、鹿肉、馬肉、驢肉等性溫熱,紅斑狼瘡患者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的紅斑狼瘡患者,應禁食動物內臟、蛋黃、帶魚、豬腦等。

  海鮮類:魚蝦螃蟹等海鮮類食物,可能引起部分紅斑狼瘡患者出現過敏反應或引起病情復發,最好避免食用。

 2、油炸類紅斑狼瘡禁忌食物:

  紅斑狼瘡病人因胃腸道有炎症病變,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熱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腸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傷脾胃加重病情。

  油膩食物脂肪含量高,而紅斑狼瘡病人血管有病變。紅斑狼瘡病人多腎臟病變,患者飲食以清淡為宜,不可過鹹,如食鹽過多,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體內水,鈉瀦留。

 3、果蔬類紅斑狼瘡禁忌食物:

  水果類:有光過敏的紅斑狼瘡患者禁食無花果;過敏體質患者慎食菠蘿、芒果、楊梅;高鉀患者應少吃橘子、香蕉等。

  蔬菜類:香菜、香菇、芹菜、紫雲英等屬光敏性食物,凡有光過敏的紅斑狼瘡患者,不宜食用。胡椒、辣椒、大蒜、蔥、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食用。菠菜可能增加狼瘡性腎炎的蛋白尿、管型尿;花菜可能加重脫髮,也不宜食用。

  此外,紅斑狼瘡患者還應忌食高苯氨類蛋白食物,如牛肉、乳製品、豆腐皮、松魚幹,少吃豆氨酸的食物,如蠶豆、大豆類食物,因這些食物有可能誘發和促使病情惡化。

  由於紅斑狼瘡是一種會對患者生命構成威脅的疾病,因此,在確診紅斑狼瘡後一定要儘早進行治療,治紅斑狼瘡就選北京軍都紅斑狼瘡醫院獨家引進國際最先進的高新全電腦數字化“三維導融排毒技術”利用光電,光磁,光化學,光免疫,及光酶等5種生物效應共同作用於病變組織,具有更快,更好的改善微迴圈,快速修復病變組織,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功能,在治療紅斑狼瘡,皮肌炎,硬皮病,乾燥綜合症,白塞氏病等免疫系統疾病上取得了顯著的療效。

  紅斑狼瘡患者不能吃什麼,現在大家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的介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你對上述的介紹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或者是想了解更多有關紅斑狼瘡的問題,可點選線上專家或撥打專家熱線進行諮詢,專家會給您更詳細的介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