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的食療方法都有哪些

  說起失眠,很多人都不覺得這是一種疾病,其實短時間的失眠並不是嚴重的,但是如果長時間的失眠,就會導致更多疾病的出現。要治療失眠這種疾病,患者不僅要及早的治療,還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

  1、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強壯品,可治神經袁弱、健忘、失眠、多夢和飲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或取核桃仁、黑芝麻、桑葉各等份,共搗如泥製成丸,每丸5克,每服1丸,日服2次,有利睡眠。

  2、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 20枚、蔥白 7根,加水3000毫升,煮至l000毫升,去渣後服。

  3、小麥:其性味甘平,有養血安神的作用。選用浮小麥60克,加大棗15枚,甘草30克,用水4腕,煎至1碗,早晚服用。

  4、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l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1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5、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併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心蓮子、芡實 10克,加糯米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子心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

  飲食對於失眠的治療有著關鍵的作用,所以最為失眠的患者來說,最關鍵的就是要自己進行調節。失眠患者要重視自己的飲食,同時還應該注意自己的睡眠習慣,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才能夠避免失眠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