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手術時微創還是開刀

宮頸手術時從效果上來看,手術和微創是差不多的,但是微創造成的創口較小,對病人損傷小,術後恢復的也更快,因此如果病人適合做微創,是可以進行微創。術後可以服用藥物幫助傷口癒合,增強免疫力,降低術後感染的風險。飲食方面則主要注意補充營養,因為術後病人還是較為虛弱的,且有食慾不振的情況,可透過牛奶、豆漿等豆製品、魚肉等補充蛋白質,蔬菜水果等補充維生素,可以結合病人的喜好適當調整烹飪方式,增加病人食慾,達到補充營養的效果。而相應的,微創手術帶來的危害有:

1、手術侷限性。雖然宮頸微創手術能夠在可視的情況下直接進行,但是該手術也是具有一定的侷限性的。如果在術後處理不當的情況下,導致疾病二次發作的機率非常高。

2、宮頸口變形。對於很多有生育要求的朋友而言,醫生一般是不建議採用微創手術的。因為這種情況對於術後護理而言,是相對不方便的,那麼這種情況下可能導致宮頸粘連的問題出現。

3、二次傷害。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是在接受手術過後,需要再次手術的。這種情況是由於侷限性導致的傷口癒合較慢,病灶清理不完全,因此可能對患者身體造成一定程度的二次傷害。

雖然關於該手術診療的弊端也是存在的,但是也建議大家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雖然宮頸手術過後對於我們的健康有著極大的幫助,但是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應該做好充分的術後護理和調養,這對於我們恢復健康非常有幫助。另外也建議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儘量避免婦科疾病的發生,這樣可以有效保證我們健康生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