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胃癌手術多長時間

胃癌手術時間不能一概而論,與病變範圍、手術難易程度、手術方式、醫生經驗等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我國傳統的胃癌根治術,手術治療大約為2-4小時;腹腔鏡胃癌根治術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新型手術方式,手術時間大概需要2-3小時,相比於傳統的胃癌根治術時間較長,但具有手術後疼痛輕、恢復快的優點。

胃癌的病因主要有病因:1、環境因素,火山岩高泥碳土壤,含硝酸鹽過多,微量元素失調,化學汙染;2、飲食因素,新鮮水果、蔬菜少,鹹制食品多,現貯存食物的改善,有所好轉;3、個人因素,A型血,吸菸,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胃癌早期沒有特異性的表現,常見的症狀有不規律的胃痛、噯氣、反酸和打嗝明顯增多、腹脹、腹痛;胃癌中晚期,腫瘤生長部位不同,表現也不同,若腫瘤位於賁門部位,會引起梗阻的症狀,出現明顯的吞嚥哽噎感,嚴重者甚至出現飲水困難;位於幽門部位也會引起梗阻,出現明顯的腹脹和嘔吐症狀;中部的胃癌如果侵犯到胰腺,包括其他周圍的臟器,可能會引起明顯的腹痛,甚至出現背痛,部分會發生遠隔臟器的轉移,出現頸部淋巴結腫大,體重和食慾可明顯下降,疼痛加深;若侵犯到膽道系統則會出現黃疸以及一些惡液質的表現。

預防胃癌首先飲食須均衡。保證蔬菜、水果、穀類和豆類等植物性食物,綠葉蔬菜、胡蘿蔔、土豆和柑橘類防癌作用強,宜多吃;其次是飲食須必須適量忌口,不飲酒,少吃紅肉、少吃高脂食物,少吃鹽,不吃發黴或可能發黴,或變質的食物;最後預防胃癌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可以加強體質,預防胃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