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消炎藥能吃海鮮嗎

夏天到了,又是到了吃海鮮的好季節。海鮮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食物,吃海鮮的同時需要注意很多的禁忌。所以,有的時候生病了醫生可能會開消炎藥,大家就會有所顧慮,吃完消炎藥可以吃海鮮嗎?以下內容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一般來講,服用消炎藥和應用海鮮是沒有太大關係的,兩者之間沒有禁忌。消炎藥與海鮮之間不會互相產生反應,也沒有禁忌,海鮮也不會影響消炎藥的藥效,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對海鮮過敏的人,吃完消炎藥可以吃海鮮的。

但是在發熱和感染的時候,儘量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飲酒,飲食上以清淡,儘量不要吃太多刺激的食物,以免出現腹瀉的症狀。同時如果是高敏體質,食用海鮮一定要注意,會出現一定的過敏反應,需要動態觀察,如果出現面板瘙癢,皮疹的情況,一定要立即停止食用海鮮。

雖然吃完消炎藥可以吃海鮮,但是在消炎藥吸收完之前就進食可能會影響藥物的吸收,而藥物一般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被吸收,所以吃完消炎藥最好半小時後再吃海鮮。

海鮮與消炎藥之間不會互相影響,不會產生不良反應,海鮮不會造成消炎藥的藥效降低,副作用增加,所以吃完海鮮能吃消炎藥。由於食物的消化一般要一個小時,而未消化的食物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從而降低藥效,所以吃完海鮮最好一小時後等食物基本消化完了再吃消炎藥。

對於上述內容就是關於消炎藥與海鮮的關係,海鮮與消炎藥之間不會互相影響,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也要注意食用的時間順序,藥物一般需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被吸收,吃完消炎藥最好半小時後再吃海鮮,或者吃完海鮮最好一小時後再吃消炎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