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瘤晚期有什麼症狀

由於腦膜瘤的早期症狀一般都不是很明顯,當患者診斷出疾病時,已經到了其晚期,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患者應及時發現及時採取方法進行治療,尤其是腦膜瘤晚期患者,那麼,腦膜瘤晚期有什麼症狀?這是很多患者及家屬都會問到的,以下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腦膜瘤晚期有什麼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視力障礙:腦膜瘤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是視力障礙。有調查統計表明,幾乎所有病人都有視力,視野的改變,80%以上的病人為首發症狀,視力障礙多為緩慢,進行性減退,可持續數月或數年,早期一側視力減退伴顳側視野缺損,單側視力障礙佔55%,隨後對側視神經和視交叉受壓表現為雙眼視力下降或雙側視野缺損,雙側視力障礙者佔45%,最後可導致失明,但雙側視力或視野的改變往往不對稱,不規則,甚至極少數病人一側已經失明而另一側尚屬正常,這部分病人常首診於眼科,此外,由於視神經,視交叉受壓,眼底常出現視盤原發性萎縮,可高達80%,晚期由於顱內壓增高,也可同時發生繼發性眼底水腫。

2、腦膜瘤晚期症狀有哪些?垂體和丘腦下部功能障礙:垂體內分泌功能障礙和下丘腦損害症狀較少見,但腫瘤長大後壓迫垂體時,也可發生垂體功能減低的症狀,如性慾下降,陽萎或閉經,丘腦下部受累時,也可出現多飲,多尿,肥胖及嗜睡等表現。

腦膜瘤晚期有什麼症狀?以上為您做了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腦膜瘤晚期症狀都有了一定的瞭解,患者一定要提起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從而更好的治療疾病,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