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頸椎病可以利用什麼有效的方法

治療頸椎病的時候,除了可以採用物理療法以外,患者還可以透過服用進行輔助治療,專家指出,如果患者能夠利用一些適合自己的方法,那麼治療頸椎病的效果,是會比較明顯的,但如果選擇方法不當,很容易會對頸部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治療頸椎病可以利用什麼有效的方法

治療頸型頸椎病的藥物很多,包括西藥和中藥兩大部分。西藥治療頸型頸椎病的藥物主要是消炎鎮痛為主的非甾體類鎮痛劑。中藥的主要作用在於舒經活絡、活血化瘀和祛風除溼等,如寒溼痺阻型頸椎病選烏頭湯合薏苡仁湯加減,氣滯血瘀型頸椎病選用身痛逐瘀湯等。

中藥外敷的湯方和貼膏在臨床上應用較多,如將毛巾置於桂枝加葛根加減湯中,取出後稍擰乾,熱敷項部,加味葛根湯配合簡易頸枕治療頸型、神經根型頸椎病,除痺方當歸、赤芍、川芎、桑枝、桂枝、白芍、甘草、白芷、片薑黃、杜仲、秦艽),先煎湯內服,再將藥渣加桂枝、細辛、威靈仙、伸筋草,裝入紗布袋中,加適量水及食醋,共煎30分鐘,將藥袋取出擠盡藥液,待溫度適中,趁熱敷於頸肩部,治療總有效率為90%。

桂枝加葛根加減湯的組方:葛根、桂枝、白芍、炙甘草、生薑、大棗,寒溼甚者加羌活、荊芥、防風,痛甚者加細辛、薑黃,瘀血甚者加川芎、紅花、桃仁。

頸椎病患者要注意,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按摩椅,雖然可以舒緩頸椎的疼痛症狀,但也不能經常使用,應為經常使用按摩椅,也是會對頸部的肌肉造成損傷的,所以,無論採用哪種方法治療頸椎病,都要掌握其中的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