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期抑鬱症的鑑別你知多少

老年期抑鬱症的鑑別你知多少,現如今,抑鬱症已成為人類健康的頭號威脅。我們瞭解,老年期抑鬱症和老年性痴呆易混淆,要注意區分。那麼,老年期抑鬱症的鑑別你知多少?因此,為了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我們需要對老年抑鬱症的鑑別有全面的認知。

老年期抑鬱症和老年性痴呆的區別:

一、老年抑鬱症起病較快,發展迅速;而老年性痴呆則起病緩慢發展也緩慢。

二、老年期抑鬱症的抑鬱症狀持續較久;老年性痴呆症患者的情緒變化多,不穩定,變幻莫測,猶如幼童。

三、老年期抑鬱症患者的智慧障礙為暫時性的、部分性的,每次檢查的結果均不相同;而老年性痴呆患者的智慧損害是全面性的,而且呈進行性的惡化。

四、老年期抑鬱症患者並無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腦CT檢查也無陽性發現;老年性痴呆病人的情況就不是這樣了,他們可有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體徵。不少病人還有高血壓、動脈硬化或“小中風”的病史,腦CT檢查可發現有不同程度的腦萎縮或(和)腦梗塞的表現。

五、用了抗抑鬱藥物後,老年期抑鬱症病人會病去體愈,恢復病前談笑風生、談吐自如的神態;而對於老年性痴呆症患者來講,抗抑鬱藥物就不起任何作用了。當然,有部分老年性痴呆症患者,在病程的早期,也可出現抑鬱症狀,頗像“老年期抑鬱症”,到了病程的中、晚期,才露出老年性痴呆的“廬山真面目”。對此尤需警惕。

在現代社會里,生活節奏的加快,市場競爭的激烈,導致患有抑鬱症的患者大有人在,抑鬱症已經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二大殺手。因此,我們需要對老年期抑鬱症的鑑別有全面的認知,以便幫助患有抑鬱症的患者及早走出抑鬱症的陰影。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