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骨癌?

提到骨癌,大家可能比較陌生,對骨癌的具體情況也不太瞭解,或許大家只知道,骨癌是非常難治。至於為什麼會得骨癌,大家可能還不是特別清楚,下面我們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骨癌的原因吧。

骨癌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1.病毒學說:

曾發現骨癌患者的血清中對骨肉瘤的特異性抗體。與骨癌患者的接觸密切的健康人血清中也找到骨肉瘤的抗體.據此,許多學者認為骨癌的病因與人體內瘤有關。

2.惡變:

軟骨瘤、骨軟骨瘤、成骨細胞瘤等良性骨腫瘤及瘤樣病變均可惡變為肉瘤,骨癌的病因可能與其生物學特性、病期、手術、感染或病理件骨折有關。這是為什麼會得骨癌的原因之一。

3.化學物質:


化學物質慢性刺激可致骨癌早已為人們所重視。動物試驗證明某些化學物質(如甲基膽蒽)可誘發骨肉瘤。這是導致為什麼會得骨癌的病因之一。

4.物理因素:

一切電離輻射,如x線、鐳、氫、鍶、放射性同位素等,經體內或體外放射,均可致骨癌的出現。放療過量可致骨肉瘤,稱放射後骨肉瘤。因此,這也是常見的導致骨癌的病因的重要因素。

由於生活習慣及外部環境衛生與疾病的發生息息相關,瞭解疾病的原因比如說為什麼會得骨癌這個問題將有助於我們配合醫生的治療,使我們的身體能夠儘快康復。如果您還有什麼疑惑,您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醫生,我們的醫生會為您答疑解惑的。祝您健康!<-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