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

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兒童癲癇病的患病率很高,長春航天醫院專家楊書義指出,要治療兒童癲癇病首先要對兒童癲癇病有一個準確的診斷,這樣才能夠做到對症治療。癲癇病的診斷對癲癇病的治療的作用很大,下面為大家介紹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

專家介紹,要想更好的治療癲癇,找到病因,做出正確的診斷是很重要的。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一般分為以下幾個步驟:1、首先要確定患者的發作症狀是不是兒童癲癇病發作,很多發作性的情況屬於非癲癇性發作,應該把癲癇性發作和非癲癇性發作區分開。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

2、確定兒童癲癇病發作屬於哪種型別,不同發作型別的兒童癲癇,治療方法也不同,應該根據病史、發病年齡、腦電圖檢查的結果、以及其他資料仔細分析確定兒童癲癇病發作的型別。

3、確定引起兒童癲癇病發作的病因,癲癇是神經系統多種疾病引起的一組綜合徵,病因不同,預後差別很大,只有針對病因治療,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

4、癲癇灶定位診斷,難治性兒童癲癇患者可以考慮手術治療,術前需要進行詳細的癲癇灶定位診斷,詳細的病史和查體,記錄發作時的影片腦電圖,斷層掃描等都是是癲癇灶定位的方法。

兒童癲癇病如何診斷?以上就是長春航天醫院專家的介紹。癲癇的治療是需要一個長期的治療過程,首先就是要診斷好,患者是屬於哪一種癲癇,為癲癇的治療也是有很多影響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