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出血怎麼急救?

陰道出血是婦產科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由許多疾病引起。出血多時可出現貧血,嚴重時併發出血性休克,危及生命。為此,對陰道出血必須予以重視,不可盲目對症治療,以免延誤病情,引起不良後果。因此女人們要及時瞭解陰道出血的相關知識,那麼陰道出血有哪些原因呢?陰道出血怎麼急救呢?接下來將一一為大家介紹,供大家參考。

陰道出血有哪些原因?

1、幼兒陰道出血,可能患陰道肉瘤。

2、妊娠出血可能為胎盤殘留、子宮復舊不全、產褥感染。

3、妊娠晚期出血,可能產生前置胎盤、胎盤早剝、子宮破裂。

4、絕經期婦女陰道不規則出血,且量多,持續時間長,應排除子宮內膜癌及生殖惡性腫瘤。

5、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白血病以及肝功能損傷而致陰道流紅,伴面板有出血點。

6、功能性子宮出血及服黃體酮、乙烯雌酚、避孕藥等激素藥物停藥後可引起陰道出血。

7、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子宮頸癌、子宮體癌以及卵巢的顆粒細胞瘤都會引起陰道出血並伴有赤白帶。

8、停經後不規則出血,發生在育齡婦女中,首先考慮為妊娠有關的疾病,如流產、宮外孕,葡萄胎、惡性葡萄胎、絨毛膜上皮癌。

9、經前或經後血染,如月經來潮前數天,或來潮後數日有少量血性分泌物,一般為卵巢功能不正常;上環後月經不調。

10、老年性陰道炎、子宮頸糜爛及子宮頸息肉,多在婦科檢查後或性生活後有少許新鮮出血,平時可能有血性白帶(有時白帶呈高梁米湯樣或琥珀色),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膜增殖症也能引起陰道出血。

陰道出血怎麼急救?

1、未懷孕情況下,應清潔陰部,並速送至婦產科檢查,查明原因。

2、出血時,先讓病患躺下,安靜地休息。若體溫下降,可以電熱毯保暖全身。若出現臉色發白、冒冷汗、脈搏加快,為休克前兆——此時應抬高足部,安靜地休息。

3、也可把冷水袋或冰袋放在下腹部,冷敷止血。噁心時,應把臉偏向一側,防止窒息。女性陰道出血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但如果遇到功能失調子宮出血、懷孕期間陰道出血等,應儘快到醫院檢查。

4、嚴重出血時,應以脫脂棉墊在陰部,幷包緊丁字帶。少量出血時,則以衛生棉墊護即可。若生殖器官排出異常分泌物(血塊或肉塊等),應置入塑膠袋內,供醫師檢驗。最好勿讓患者看見排出物,以免嚇壞患者。

5、少量出血,要注意病人的精神狀況,數數脈搏快不快,並讓病人絕對臥床休息。面色蒼白、出虛汗者,應把頭部放低,腳抬高一些,喝點淡鹽水,注意保暖,也不宜過熱。適當吃些鎮靜藥或同時服止血藥。待病情穩定再去醫院。

6、懷孕時需特別注意,因為可能危及母子生命,因此無論出血量多少,均應儘快就醫診治。另外還須注意好好靜養。懷孕與否,其應對方法及危險度均不同。最可怕的就是懷孕出血,因嚴重出血可危及母子生命。若在懷孕時出血,無論出血量多寡,均應聯絡救護車,儘速送醫。

陰道是女性重要的部位,要及時保護,否則會出現各種問題,如陰道出血。以上為大家介紹了導致女性陰道出血的原因以及陰道出血時的急救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