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艾滋病初期有什麼症狀

艾滋病是一個很可怕的疾病,這樣的疾病至今都沒有什麼太好的治療方法,對這樣的疾病患有後,雖然會有一些治療方法,但是對嚴重的患者疾病病情,還是治癒不了,因此對這樣疾病也是需要進行預防,使得避免患有這類疾病,讓自身可以健康發展,那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是什麼呢?

那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是什麼呢,也是很多男性不太瞭解的,而且對這樣疾病出現後,也有著明顯的症狀,下面就想的介紹下,使得對這樣疾病男性也是有著一些認識。

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

艾滋病的傳染性很強,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表現許多受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在潛伏期沒有任何自覺症狀,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也有一部分人在感染早期可以出現發燒、頭暈、無力、咽痛、關節疼痛、皮疹、全身淺表淋巴結腫大等類似“感冒”的症狀,有些人還可發生腹瀉。這種症狀通常持續1-2周後就會消失,此後病人便轉入無症狀的潛伏期。在很長的潛伏期中,感染者雖然沒有自覺艾滋病初期症狀,外表一如常人,但全身免疫系統仍在繼續受到艾滋病病毒的破壞,到免疫系統功能再也不能維持最低的防禦能力時,多種對正常人不會引起疾病的病原微生物便會使患者發生條件性感染,引起腦、肺、胃腸道

人體感染HIV後到發展為艾滋病,可以分為4個臨床期,但不是每個感染HIV的人都一定出現4個臨床期。部分人(60%-70%)感染HIV的初期尚未出現症狀,即無症狀攜帶者,25%-30%的人在3-5年內,表現為艾滋病相關綜合症(ARC),以後約10%-25%的人再發展為典型的艾滋病,大概在10年內,50%-75%的人將發展為艾滋病。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沒有特異性,出現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並不能說明感染艾滋病,不排除是其他原因。如有不安全行為,就需要到艾滋病檢測機構或使用艾滋病試紙進行艾滋病檢測,以檢測結果作為艾滋病診斷標準。

透過以上介紹,對男性艾滋病初期症狀也是有著很好認識,因此在出現這樣疾病的時候,也是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而且治療過程中,男性也是需要積極配合,否則對自身健康損害是比較大,這樣疾病發展很快,所以男性情緒也是要保持穩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