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怎麼治好得快

胃腸炎通常由微生物感染引起,但也可能由化學毒物和藥物引起。典型的臨床症狀是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對於健康的成年人,胃腸炎通常只會引起不適和生活不便,不會造成嚴重後果,但是年輕或老年患者的病情,危及生命,生活脫水和電解質會導致干擾。傳染性胃腸炎是由病毒,桿菌和寄生蟲引起的。毒藥和毒品可引起化學性胃炎。

胃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和毒物的型別和數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是腹痛,噁心,嘔吐,發燒,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大量出汗,面板痠痛,肌痛,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等。劇烈嘔吐和腹瀉很快導致脫水,導致虛弱,極度口渴,尿液低,尿色深,面板乾燥,眼球乾澀,眼球掉落。當嬰兒哭泣時,可以表現為淚水少。嚴重的嘔吐和腹瀉會導致低鈉血癥,低鉀血癥和低血壓。

飲用大量低鹽或不含鹽液並補充液體的患者特別容易發生低鈉血癥。水和電解質紊亂是一種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在嚴重或體弱的疾病中,在年輕或年老的患者中,在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看到休克和腎衰竭。胃炎是由症狀診斷出來的,但病因尚不清楚。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您可以用糞便測試細菌,病毒和寄生蟲。懷疑嚴重脫水的患者應小心監測電解質和腎功能。如果腹瀉的持續時間超過24至48小時並且沒有跡象表明存在更嚴重的細菌感染,則可以新增抗腹瀉藥物。通常不建議兒童使用噁心和腹瀉。

停止進食以治療胃腸炎並糾正水的電解質紊亂。患者通常只需要躺下並喝足夠量的液體,例如口服替代鹽溶液。即使是嘔吐的患者也儘可能多喝水。母乳餵養的嬰兒必須繼續母乳餵養。如果嘔吐或腹瀉持續時間過長或嚴重脫水,應進行靜脈置換。如果嘔吐嚴重,可以加重噁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