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患者要注意的地方

生活中很多的腰肌勞損患者,對該疾病並不重視。由於腰肌勞損的症狀不同,一些患者透過休息,症狀會有所減輕,所以大家覺得腰肌勞損並不是什麼可怕的疾病。正是因為如此,很多的腰肌勞損患者也都嚐到了苦頭。那麼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肌勞損患者要注意的地方。

腰肌勞損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1)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站有站姿,坐有坐相,良好的姿勢是健康的基礎,不良姿勢是病痛的起點。比如:搬提重物時要有技巧,不要讓腰部彎曲,應使髖、膝屈曲;大腿和小腿的肌肉同時用力,分散腰部的力量,從而防治腰部損傷。腰肌勞損患者還應避免從高處取重物。

(2)切勿長時間久坐。辦公室的職員和汽車司機等,長期從事坐位工作,容易發生腰痛,這是因為坐位時腰部負荷時間過長,應站起來活動活動,或變換一下姿勢,使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的肌肉和韌帶得到放鬆,避免勞損而引發腰痛。

此外,對於坐位工作者來說,還應選擇一把舒適又靈活的座椅,其理想高度是您坐下時膝部略高於臀部,雙腳又可以完全放在地上休息,臀部前方的肌肉也處於鬆弛狀態;其理想深度是比大腿的長度略短,坐下時腰部可以靠緊椅背,這樣腰肌就不易疲勞。

(3)經常更換站立姿勢。工廠的工人、手術的醫生以及其他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者,應避免長久以一種姿勢站立,不時更換站立姿勢。站立時間過長,可稍稍踱上幾步,以便使高度緊張的肌間韌帶得到放鬆。

(4)睡眠姿勢以側臥為宜,讓髖、膝處於適當屈曲位;床墊過軟的應在軟墊下置一硬板;注意褥子不可過薄,防止腰部著涼。

(5)飲食有節,起居有時。起居有時是人體健康的保證,正常人應睡眠充足,早睡早起。合理的飲食,規律的生活,有助防止腰肌勞損。

上文對腰肌勞損患者要注意的地方介紹的很清楚,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該如何去做了。以上所講內容對腰肌勞損患者都很關鍵,一旦大家忽視了以上內容,對腰肌勞損患者病情非常不利。再次,也希望大家能夠做好每一步,爭取儘快的擺脫腰肌勞損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