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標準是什麼?強直性脊柱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根據調查目前有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清楚,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診斷標準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標準:一、羅馬標準,一這一標準在臨床上有三種症狀特徵:1、超過三個月有下腰疼痛和僵硬,透過一定的休息不能也不能減輕。2、胸部疼痛和僵硬。3、下腰活動受限。4、胸廓運動受限。5.有虹膜睫狀體炎病史或後遺症。

進行x線檢查時,x線指標雙側骶髂關節典型改變應排除雙側骨性關節炎。

透過以下兩點能明確強直性脊柱炎:1、雙側骶髂關節炎3~4級,加至少1項臨床指標。2、至少4項臨床指標。

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標準:二、紐約標準,一這一標準在臨床上的三種症狀特徵:1、腰椎前屈、後伸、側彎三個方向活動受限。腰背疼痛病史或者目前有腰背疼痛症狀。3、第4肋間隙胸廓活動度小於2.5cm。

二進行x檢查時,x線骶髂關節炎分級0級:正常。1級:可疑改變。2級:輕度骶髂關節炎,可見侷限性侵蝕、硬化,但關節間隙沒有改變。3級:明顯異常,為中度骶髂關節炎,伴有以下1項或1項以上改變:侵蝕、硬化、關節間隙增寬或狹窄或部分強直。4級:嚴重異常,骶髂關節完全融合。

肯定強直性脊椎炎1、雙側3-4級骶髂關節炎,加至少1項臨床指標。單側3~4級或雙側2級骶髂關節炎,加上臨床指標第l項或第2項加第3項。

可疑強直性脊椎炎雙側3-4級骶髂關節炎不伴有臨床指標。

三、改良紐約標準一臨床表現1、腰痛、僵硬在3個月以上,活動後症狀改善,休息無改善。腰椎屈曲、側彎活動受限。胸廓活動度低於相應年齡、性別的正常人群。

二放射學標準雙側骶髂關節炎大於或等於2級或單側骶髂關節炎3.4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