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多久可以洗頭髮可以吹乾嗎

剖腹產的媽媽傷口癒合大概需要7天的時間,那麼洗頭需要彎腰,如果傷口沒有完全癒合做大幅度的動作會導致傷口裂開,並且剖腹產的產婦前七天都是在醫院度過的,醫院的條件畢竟是有限的,不如家裡方便,所以建議新媽媽們至少經過10天再洗頭,至於洗澡也要看傷口癒合的程度再做決定。

1、溫度。雖然說剖腹產產婦洗頭洗澡相對於順產的產婦可以提前一些,但是也要根據當時的溫度,如果說當天溫度比較低或者是寒冷的冬季,那麼不建議過早的洗頭,避免著涼感冒。

2、傷口恢復情況。傷口如果沒有完全恢復好勉強去洗頭容易刺激傷口,造成傷口感染。所以洗頭洗澡之前一定要確定傷口已經完全癒合。

3、體力恢復情況。洗頭對於產婦來講也是一件體力活,所以產後身體能否完成洗頭這個過程也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而決定具體可以洗頭的時間。

洗頭的時候水溫要控制好,最好在38度左右過涼過熱都不行。洗頭之後立刻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避免冷風吹襲。如果家裡沒有吹風機可以用毛巾將頭髮包起來,避免熱量一次性全部散出。洗髮產品要選擇柔和無刺激的,產後脫髮會比較嚴重,不合格的洗髮產品會加重脫髮的現象。

弄乾頭髮可以用吹風機。用吸水毛巾把頭髮吸乾,用吹風機吹頭髮的時候一定要用熱風,最好能用小風把頭髮慢慢吹乾。幹發帽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夏天,如果用熱風吹頭髮,寶媽吹出了一身汗,很容易就會發生感冒,主要是產後身體本來就虛弱。一般在下午的時間段洗頭,特別是冬天,下午的時候氣溫偏高,產婦洗完頭髮後不容易發生著涼的情況,還是要把頭髮快速弄乾。最好能用木梳梳頭髮,促進血液迴圈。儘量不要去理髮店洗頭髮,吹冷風是月子裡的寶媽的大忌,以後容易出現頭疼腦熱、腰腿痠痛等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