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患者應該怎樣進行鍛鍊?

腰肌勞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對該疾病並不是很瞭解,所以在患病之後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甚至也不敢進行鍛鍊。而專家則表示,腰肌勞損患者還是可以進行適當鍛鍊的,這也有利於病情的恢復。那麼,腰肌勞損患者應該怎樣進行鍛鍊呢?

最佳的臀部鍛鍊姿勢

單足站立,抓住腳踝。這種伸展姿勢在塑造臀部的曲線的同時,不會在某種程度上抵消使腹部的練習的效果。

作法:站立,右側身體靠椅或牆以保持平衡。抬左腳,用左手抓住腳踝。身體保持平衡的情況下,提左臀,再恢復雙膝併攏,保持30秒。每條腿重複兩次。

最佳的腰部鍛鍊姿勢

對側運動。針對腰側的贅肉,是塑成纖細腰身的關鍵!

作法:仰面平躺,屈膝,腳平放地上,用左腳踝觸右膝。手置於頭後,肘部向外。右肩緩緩上抬貼向左膝,含胸(肘部始終保持與耳朵一線,不要置於耳前,不要前傾頭部或頸部)。保持姿勢,然後緩緩下降。另一側重複。

最佳的背部鍛鍊姿勢

面朝下平躺挺胸,抬腿。

作法:面朝下平躺,臀部和骨盆放平。雙手置於下頜下(或成支撐姿勢,在必要時予以輔助),收緊背部下半部的肌肉,挺起胸部,與地面成30-35度角。保持姿勢,然後緩慢下降。

溫馨提示:治療腰肌勞損,需要臥床休息,同時熱敷腰部,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藥、肌肉鬆弛劑等藥物,接受正規的肌肉按摩。此外,在睡前或起床前進行腰背肌鍛鍊也很有幫助,如”小燕飛”:俯臥在床,頭、手、腳上翹成”船形”,或”五點支撐”:仰臥,以頭、雙肘、雙腳為支點,將臀、腰抬離床面,呈”拱橋”形。

一些長期坐著工作的人,腰背肌肉比較薄弱,容易損傷,故應有目的地加強腰背肌的鍛鍊,如做一些前伸、後仰、左右側彎,腰部旋轉等動作,使腰部肌肉發達,韌帶堅強,肥胖者應減肥來減輕腰部負擔。

以上是腰肌勞損患者如何進行鍛鍊的介紹,我想大家應該也都掌握其中的要領了,還希望有腰肌勞損症狀的患者能夠堅持進行鍛鍊,這也是對病情的恢復有幫助的。另外,腰肌勞損患者千萬不能忽視常規的治療,否則病情嚴重之後對身體的傷害是極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