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5期腎衰3期能活多久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初期階段並不明顯,疾病對於腎臟功能的衰竭是慢性的,一般當出現尿蛋白的時候我們才知道發病,但已經到晚期了。一般來說,糖尿病腎病5期的患者從發病到腎臟完全衰竭需要10年的時間,但只要積極接受治療和做好各種護理,相信能夠增長存活時間和改善生活質量的。糖尿病腎病相信大家聽起來都不會陌生,糖尿病本來就難以治療了,而且還加一個腎病,這無疑對於患者來說是精神和心理的雙重打擊。糖尿病腎病患者最關心的問題的自己還能活多久,正確的對疾病的認識有利於疾病的治療,但如果是單純的因為知道自己的治癒希望不大而自暴自棄是不可取的。要想對疾病有個好的認識,那麼五期的糖尿病腎病患者能活多久呢?

唐糖尿病腎病患者並不可怕,我們最重要的多瞭解疾病的知識,才能更好的看待疾病的治療。根據研究發現表明,腎臟疾病會對患者腎臟等器官功能造成嚴重的破壞,但破壞是慢性的,一般發病出現症狀相對會晚一些,糖尿病的發病則會相對早一些,一般到出現尿蛋白的時候,這時候人們才發現自己患上了糖尿病腎病,所以當患者發現病情的時候已經到達終末期階段了,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

糖尿病腎病疾病一般尿蛋白的出現也就意味著腎臟器官衰竭的開始,根據調查有25%的患者從患病到發現腎功能衰竭需要六年的時間,而有一些病人則是10年,甚至是15年的才發現腎功能衰竭的也不在少數。所以從尿蛋白出現一直到死於尿毒症的時間一般來說是10年。所以很多5期的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存活時間平均也是10年。

但是10年這是一個比較理論上的資料,如果患者能夠有效治療和做好生活中的調理,也能有效的增長存活時間和改善生活質量,所以患者一定要有信心,保持良好的、樂觀的心態去接受疾病的治療,這樣治療起來才能事半功倍啊。同時注意飲食的均衡有規律,拒絕抽菸喝酒這些壞習慣,還有要適當運動,加強身體的抵抗力。祝各位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