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症的日常五大型別

大家在生活中應該都聽說過恐懼症,但是很少遇到過這樣的患者,覺得恐懼症是由於看到一些恐怖的電影時而產生的,其實這些是一些對恐懼症的誤解,恐懼症是一種心理疾病,出現以後要及時治療,下面讓專家介紹一下,恐懼症的日常五大型別。

一、單一恐懼症

單一恐懼症指患者對某一具體的物件、動物等有一種不合理的恐懼。

恐懼症的日常五大型別之二、場所恐懼症

場所恐懼症又稱廣場恐懼症、曠野恐懼症、聚會恐懼症等。是恐懼症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60%。多起病於25歲左右,35歲左右為另一發病高峰年齡,女性多於男性。

三、密集恐懼症

對密集排列的相對小物體很敏感,感覺頭暈,噁心,頭皮發麻。幾乎人人都有,程度因人而異。

四、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多在17~30歲期間發病,常無明顯誘因突然起病。主要特點是害怕被人注視,一旦發現別人注意自己就不自然,臉紅、不敢抬頭、不敢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因而不願社交,不敢在公共場合演講,集會不敢坐在前面。

五、學校恐怖症

學校恐怖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兒童心理疾病。多見於7-12歲的小學生。由於存在各種不良心理因素,使學生害怕上上學,害怕學習,具有恐怖心理,故又稱“恐學症”。

1、害怕上學,甚至公開表示拒絕上學。

2、發病期間,如果父母強迫患兒去上學,會使其焦慮加重,倘若父母同意暫時不去上學,則孩子焦慮馬上緩解。

3、焦慮的症狀表現為:心神不安,惶惶不安,面色蒼白,全身出冷汗,心率加快,呼吸急促,甚至有嘔吐、腹疼、尿頻、便急等。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恐懼症的日常五大型別,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恐懼症,人們一旦發現有恐懼症,要及時治療,不然會導致病情加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