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腰椎間盤突出症鍛鍊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骨科疾病,對於這樣的一種骨科疾病在恢復期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鍛鍊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冬季腰椎間盤突出症鍛鍊方法,供大家參考。

1、壓腿坐在床面上,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軀幹前傾壓向伸直的下肢,然後交換成另一下肢。此動作也可在站位進行,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2、抱膝觸胸仰臥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儘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膝仰臥起坐仰臥位,雙膝屈曲,收腹使軀幹抬起,雙手觸膝。

4、爬行與膝觸肘雙膝及上肢撐起俯臥,腰部放鬆核發慢慢上沉,重得10次後,一側下肢伸直,屈膝使其儘量觸及同側肘關節。重複15次。

5、直腿抬高仰臥位,將雙手壓在臀下,慢慢抬起雙下肢,膝關節可微屈,然後放下,重複15次。

老年人應經常參加適度的運動,如太極拳、爬山,散步、門球、游泳等,加強對關節、肌肉的鍛鍊,提高關節的運動功能。如果平時愛好運動量較大的球類運動,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也可適當參加。可以進行冰敷。可以使用冰袋敷在腰部疼痛部位,注意不要凍傷。用冰塊直接對受傷部位面板摩擦,效果也很好。如果沒有冰塊,可用冷水進行冷敷,用溼冷毛巾縛在傷處,每兩分鐘換一次,也可用冷水直接噴淋、浸泡。

6、仰臥抬起骨盆仰臥位雙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覆20次。該動作能矯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7、側臥位抬腿側臥位,上側腿可伸直,下側膝微屈,上側腿側抬起,然後慢慢放下,反覆數十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