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傳染源有哪些

相信我們大家對狂犬病都不會陌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治癒狂犬病的方法,我們要做好預防遠離傳染源,那麼狂犬病都有哪些傳染源!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1、患狂犬病的動物及得狂犬病的人,溫血動物都可感染狂犬病,但敏感程度不一,哺乳類動物最為敏感。在自然界中狂犬病曾見於家犬,野犬、貓,狼、狐狸、豺,獾、豬、牛、羊、馬,駱駝、熊、鹿、象、野兔、松鼠、鼬鼠、蝙蝠等動物。一切冷血動物如魚、蛙、龜等可以抵抗狂犬病毒的感染。在患狂犬病的人中,在其唾液中能分離到病毒,理論上人與人雖然可以感染,但由人傳染給人的病例很少見到,世界上僅僅6例移植器官而導致的人與人感染,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例人與人感染的有確鑿證據的例子。所以,人與人不易感染。

2、帶有狂犬病毒的“健康”狗及動物

世界衛生組織及中國疾病預防中心,已經承認,健康的動物不帶毒,更沒有可能咬人動物沒有死而人死,那些已經被證明沒有任何科學依據。如果狗不是在發病期間或即將在10天內發病,其唾液中沒有病毒,也不會感染你。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透過以上內容的講解,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狂犬病的傳染源,我們應該儘量避免接觸傳染源,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