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寶寶喝牛奶容易造成腹瀉

冬季的時候很多的孩子容易出現腹瀉現象,家長非常著急,在孩子出現了這種疾病時,會導致孩子的身體狀況不斷下降,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喝牛奶的方法,很多的寶寶喝牛奶也會造成腹瀉,因為孩子的胃腸功能很弱,哪些寶寶喝牛奶容易造成腹瀉!

第一種、乳糖不耐受症的兒童,無論是人乳還是牛乳,所含的碳水化物均為乳糖,其甜度僅約為蔗糖的六分之一。有的小兒由於先天性代謝缺陷,腸道內乳糖酶活力不足,喝了乳製品後因無法把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及半乳糖,以致大量的乳糖進入大腸,大腸中的細菌便把乳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氫氣,因而出現腹脹、放屁、腹絞痛甚至腹瀉等症狀。

第二種、過敏體質嬰幼兒,這類嬰幼兒對牛奶中的蛋白質過敏。由於牛奶中蛋白質含量達3.5%人乳僅1.1%,這類嬰幼兒本身又對異種蛋白質過敏,在喝了牛奶後容易引起腹瀉、不消化甚至蕁麻疹俗稱風疹塊等過敏反應。這類嬰幼兒並不多見,其發生率大約只有0.1%。

小兒腹瀉的併發症都有哪些!

1、消化消化食品、道外感染消化道外感染可能是腹瀉的病因,但也常因腹瀉後全身抵抗力低下而受感染。常見的有面板化膿性感染、泌尿道感染、中耳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肺炎、靜脈炎和敗血症。病毒性腸炎偶有併發心肌炎。

2、鵝口瘡病程遷延或原有營養不良的患兒易併發鵝口瘡,尤在長期使用抗生素後更多,如不及時停藥,真菌可侵及腸道,甚至引起全身性真菌病。

3、中毒性肝炎腹瀉病程中可出現黃疸,多見於原有營養不良的患兒。可能大腸桿菌引起的腸炎,併發大腸桿菌敗血症,導致中毒性肝炎。腹瀉後病情很快加重,出現黃疸後很快死亡。

4、營養不良和維生素維生素食品、缺乏腹瀉遷延日久,或反覆多次禁食、長期熱量不足,易導致營養不良、貧血和維A缺乏。久瀉致肝功受損,維生素K吸收減少和凝血酶原減低,而致出血。

平時家長應該注意孩子的飲食方式,而且要注意全面的進行調理,避免造成更多的併發症,同時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關注孩子的飲食方式,全面地幫助孩子進行治療,這樣才能避免造成更多影響,病情,要注意屁股的護理,以免造成溼疹,導致更多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