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應與什麼疾病相鑑別

肛裂顧名思義就是肛門上面裂了一個小口子就叫肛裂,肛裂分為新鮮肛裂和陳舊性的肛裂,我們一般認為初次發作的新鮮的肛裂,只要是能透過我們飲食調節,保持大便通暢,適當用點中藥坐浴、痔瘡膏外用都是可以治癒的,如果說肛裂,沒有得到很好的處理,反覆的發作,形成一個慢性的炎症,導致形成一個肛管潰瘍,加上外面有一個哨兵痔,在這個潰瘍裡端形成一個肛股脫流,形成典型的肛裂三連症,在這種情況下面,如果說不能夠得到很好的手術治療的話,肛裂會有四分之一的人,最終會發展為,成為肛瘻,或者肛周膿腫。那麼肛裂應與什麼疾病相鑑別呢?

1、肛門皸裂多是由於肛門溼疹、肛門瘍癢、肛門皮炎等因索引起的肛門周圍面板革化,失去彈性而發生的繼發病變。裂口多發,可發生於肛管的任何部位,裂口表淺至皮下,疼痛輕,出血少,無裂及肛乳頭肥大。冬春加重,夏季減輕。

2、肛管結核性潰瘍多有結核病史,潰瘍形成不規則,邊緣不整齊,有浴行的竇迢,潰瘍底部呈汙灰色苔膜,有膿血分泌物,疼痛輕,無裂,分泌物培養或病理組織切片檢查可以確診。同時,按結核病治療及區域性用藥有效。

3、克羅恩病肛管潰瘍是克羅恩病在肛管發病的一種特殊形式。特點是肛裂較深,邊緣浴行,以及底部病理檢查顯示典型的肉芽腫。裂口周圍皮色青紫,可發生在肛管任何部位,疼痛輕,可伴有皮整、潰瘍或瘻管,一般為慢性病程,頑固難治。

4、梅每性肛管潰瘍屬於性病的一種,疼痛較輕,多發於肛門的側方,呈酸性,創緣較硬,向外突起呈楊梅狀,色紅,有少量分泌物,梅毒血清試驗陽性。

5、肛管面板機械性擦傷有明顯外傷史,多在肛門周圍面板,1至2日可以自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