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痔瘡的生活常識

介紹,痔瘡是人類特有的疾病,它的發生,發展有其規律性,只要預防得當,可以減慢,或者減少痔瘡的發生或輕痔瘡狀。專家介紹,預防痔瘡可以從生活細節入手,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預防痔瘡的五個生活常識。

1、葷素搭配,粗細得當: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葷素均不可缺,粗、細糧調濟合適,這樣才能佳大便不至於稀溏、乾燥。

2、定時排便,忌忍忌努: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不強忍排便意識,不努便,減輕肛門直腸部的充血癥狀。

3、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過食生蔥、姜、蒜,以及胡椒,特是辣椒等食物。

4、逸勞結合:工作和生活中,要勞逸結合,過度勞累、負重或蹲久行久坐等都可使肛門直腸部靜脈淤血,肛墊下移。

5、提肛運動當提倡無論勞作負重,久行下蹲,還是久坐,最終都能起肛門直腸部位靜脈淤血、曲張因此,加強區域性的運動對減少區域性靜脈淤血,以及靜脈曲張都有很大的益處。

選擇正確治療便秘的方法。對於一般的便秘病人,可以採用合理調配飲食,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加以糾正。對於頑固性便秘或由於某種疾病引起的便秘,應儘早到醫院診治,切不可長期服用瀉藥或長期灌腸。因長期服用瀉藥不僅可以使直腸血管充血擴張,還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長期灌腸,會使直腸粘膜感覺遲鈍,排便反射遲鈍,加重便秘,反而有利於痔瘡的發生。因此若患有頑固性便秘須在有經驗的專科醫師指導下正確治療。

預防痔瘡的方法很多,只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認真去做,不僅可以預防和減少痔瘡的發生,對於已經患有痔瘡的病人,也可以使其症狀減輕,減少和防止痔瘡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