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熱型牛皮癬怎麼治療

血熱型蕁麻疹的皮疹表現主要是皮疹顏色比較紅,可以出現大片水腫性紅斑以及大片風團,部分融合成片,伴有劇烈瘙癢,並且可以伴隨兼證的發生,比如口乾、口苦、口渴、小便短赤、大便乾結、舌質紅、苔黃、脈滑數。在治療方面可以應用中藥配伍治療,比如荊芥、防風、蟬衣、牛蒡子、銀花、丹皮、連翹、赤芍等加減煎水口服。對於外用藥物選擇可以應用爐甘石洗劑。在生活起居上需要避免過熱環境,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飲食以及牛羊肉、海鮮等發物,避免食用芒果、榴蓮等水果。

血熱型的蕁麻疹主要治療原則就是使用抗組胺的藥物,急性期也可以配合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對症治療。平時應該注意休息戒除菸酒,不能夠吃辣椒,海鮮等刺激性較大的食物。平時還應該多鍛鍊身體,提高機體的主動抗病能力。

血熱型蕁麻疹的主要症狀是患者口乾咽燥,大便秘結,渴喜冷飲,蕁麻疹紅大,形狀不規則。血熱型蕁麻疹和平時吃辛辣,油炸的食物過多,長期熬夜等因素有關。治療以清熱涼血,祛風止癢為主,可以口服防風通聖丸,患處擦爐甘石洗劑。飲食以清淡為主,油炸,辛辣等熱性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平時多吃一些蓮藕,雪梨,苦瓜,絲瓜,綠豆,冬瓜等涼性的食物。

因為這種病對身體的危害很大,患者常伴有高燒、全身疼痛等症狀,如果不小心治療還會併發其他嚴重的疾病,有可能危及生命,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牛皮癬大都都是由於濫用牛皮癬藥物引起的,所以治療牛皮癬一定不要亂用藥,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治療,以免病情進一步惡化,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