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患者該做什麼檢查

新生兒黃疸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會給我們患者帶去很多的危害,這樣的疾病需要我們重視積極的做好檢查和治療,才能夠控制住病情的發展,也能夠減少一些危害加速疾病康復,那麼下面小編就來介紹新生兒黃疸疾病患者該做的檢查專案有什麼。

如何對黃疸這種疾病進行檢查,出現黃疸時,應檢查血清總膽紅素和直接膽紅素,以區別膽紅素升高的型別,另外檢查尿膽紅素、尿膽原以及肝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間接膽紅素升高為主的黃疸主要見於各類溶血性疾病、新生兒黃疸等疾病。直接膽紅素與總膽紅素比值小於35%。

除上述檢查外,還應進行一些有關溶血性疾病的輔助檢查,如紅細胞脆性試驗、酸溶血試驗、自身溶血試驗、抗人球蛋白試驗、血常規、尿隱血、血清遊離血紅蛋白、尿含鐵血黃素、血清乳酸脫氫酶、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等。

直接膽紅素升高為主的黃疸見於各類肝內、肝外阻塞使膽汁排洩不暢,直接膽紅素與總比值大於55%者。

除進行一些常規檢查外,還需進一步檢查鹼性磷酸酶、γ-谷氨醯轉肽酶、亮氨酸氨基肽酶、5-核苷酸酶、總膽固醇、脂蛋白-X等。

肝細胞損傷混合性黃疸見於各類肝病,表現為直接膽紅素、間接膽紅素均升高,直接膽紅素與總膽紅素比值為35%至55%,檢查肝功能可獲得異常結果。

在患病之後,不用拘泥於某一種治療方法,雖然黃疸這種疾病在出現之後,並不會立刻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健康,但是如果長期的不治療的話,還是會影響到大家的健康。

總之在出現新生兒黃疸疾病的情況之下我們首先應該到正規醫院做好上面的檢查,然後再根據孩子所患疾病的病情程度去做好對症的治療,這樣才能夠有利於疾病得到緩解和治癒,願每個新生兒黃疸疾病患者早一些擺脫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