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位性低血壓的日常保健方法

體位性低血壓,這種疾病經常是因為一些突然性的體位改變,造成血壓控制方面來不及,最後引起患者的眩暈等一系列的情況。在低血壓的時候,人們也會有出現缺血的症狀,有時會有一些危險。那麼,低血壓的日常保健方法有什麼呢?。

合理飲食,補足營養,避免飲食過飽或飢餓,不飲酒。

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保證充分的睡眠時間,避免勞累和長時間站立。

症狀明顯者,可穿彈力長襪,用緊身腰帶。對少數慢性體位性低血壓患者,也可給藥物治療。

為預防體位性低血壓發生,長期臥床的病人和患有高血壓的老年,在站立時動作應緩慢,在站立前先做準備動作,即做些輕微的四肢活動,也有助於促進靜脈血向心髒迴流,升高血壓,做好體位轉換的過渡動作,即臥位到坐位,坐位到站立位,從而避免體位性低血壓發生。

一旦發生體位性低血壓,立刻將病人抬放在空氣流通處,或將頭放低,鬆解衣領,適當保溫,病人一般很快甦醒。對發作持續較長而神智不清楚的病人,可針灸百會、人中、十宣,必要時皮下注射升壓藥。

由氯丙嗪所致的體位性低血壓禁用腎上腺素,因為腎上腺素具有α作用和β作用,而α作用可被氯丙嗪所阻斷,β作用就會突出地表現出來,引起某些血管擴張,使血壓進一步降低。此時可選用單純興奮α受體的擬腎上腺素藥,但糾正血壓效果也不可靠。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體位性低血壓疾病的日常的保健的方法。對於一些老年來說,在體位變化的過程中,也是一定要小心點,因為一些比較猛烈的動作,會讓老年的身體來不及反應,最後會造成疾病的產生,還有一些老年還會暈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