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鼻竇癌應做哪些檢查

鼻竇癌曾是預後最差的疾病之一。但是隨著治療技術的發展,估計50%~80%的患者是可以治癒的。因此及時發現鼻竇癌是關鍵,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檢查鼻竇癌呢。

1、影像學檢查

影像學檢查使用X射線,磁場,或其他方式建立的照片,你的身體內。成像測試不是用來診斷鼻腔或鼻竇癌,但他們可以做一些癌症診斷之前和之後的原因,包括:如果一個被懷疑的腫瘤幫忙看看,要了解多遠癌細胞可能已經擴散,為了幫助確定如果治療是有效的,為了尋找治療後癌症復發的可能跡象。

2、鼻竇的X-射線

如果不填鼻竇的空氣,他們應該是X-射線可能會顯示。這表明,什麼是錯的,但它可能不是一個腫瘤。大部分時間,異常鼻竇x射線裝置有感染。如果感染的治療不起作用,那麼其他更專門的X射線檢查可以。鼻竇X-射線不經常做的更多,因為許多醫生喜歡訂購計算機斷層掃描CT掃描,而不是。CT掃描提供更詳細的鼻竇的解剖結構。

3、磁共振成像MRI掃描

MRI掃描使用無線電波和強磁場,而不是X-射線。從無線電波的能量被吸收,然後被釋放在所形成的組織型別的圖案,以及由某些疾病。一種計算機發出了由組織成一個非常詳細的影象的身體部位的圖案的無線電波轉換。對比材料可能被注入正如與CT掃描結果,但它是不太可能引起過敏性反應。

MRI掃描是非常有幫助的鼻腔和鼻竇癌。他們是更好的比CT掃描在區分流體的腫瘤,有時他們可以幫助醫生告訴一個良性的腫瘤和癌之間的差異。

CT和MRI有助於確定癌症的鼻腔和鼻竇及其特徵。CT掃描可以說,如果癌細胞生長的成骨,但MRI是更好地評估癌症的種類和大小的。兩者都可以說,它已蔓延在頸部的淋巴結腫大。

4、胸部X線攝片或胸部CT

如果鼻腔或鼻竇癌被診斷,這些測試可以做,以找出是否癌症已經擴散到肺部,淋巴結以外的傳播,這是最常見的部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