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會不會導致尿毒症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尿毒症是腎臟受到不可恢復的嚴重損傷後,腎功能喪失,機體內部生化過程失調而產生產的一系列複雜的綜合症,故尿毒症是腎臟實質性的受損。腎虛主要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中醫所指的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虛的症狀,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而尿毒症是腎臟發生了實質性的損傷,單純的腎虛不會引起尿毒症,但尿毒症有腎虛的表現,長期腎虛會引起慢性腎炎,要及時到醫院裡治療,否則會引起到腎功能下降,繼而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從而極易導致死亡。因此,腎虛可能引起尿毒症。

1、加強體育鍛煉,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虛疾病的發生。

2、改掉不良習慣,吸菸、飲酒、作息沒有一定的規律,過度勞累,均會損傷腎臟致使腎虛。

3、注意勞逸結合,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導致內分泌紊亂。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虛疾病的發生。

4、注意營養調理。

儘管單純性的腎虛不會導致尿毒症,但是一旦懷疑有腎虛還是要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來確定是不是有什麼器質性的病變,早發現早治療。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狀表現?

1、肉體、神經系統表現

肉體萎靡、乏力、頭暈、頭痛、記憶力衰退、失眠,伴有四肢發麻、手足灼痛、面板瘙癢,須經常挪動,不能休止。晚期呈現嗜睡、焦躁、譫語、肌肉顫抖抽搐、驚厥、昏迷等病症。惹起肉體、神經系統病症的緣由,是代謝產物瀦留,水、電解質均衡失調、代謝性酸中毒以及高血壓等要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2、胃腸道表現

這是尿毒症最早和最常見的病症。初期以厭食、腹部不適為主,以後呈現噁心、嘔吐、腹瀉、口有尿臭味和口腔粘膜潰爛,以至伴有消化道大量出血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