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打鼾司機開車險象環生患鼻炎夜間易打鼾

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跟哪些原因有關?相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身邊總是有很多睡覺喜歡打呼嚕的人存在,對於這種情況,很多患者認為打呼嚕是睡的香的表現,當隨著人們對醫療知識的不斷熟悉,瞭解到打呼嚕的危害後,在治療的同時,就紛紛想要了解為什麼會打呼嚕,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打呼嚕和哪些原因有關?

晚上睡不好白天開車險象環生

他晚上睡覺老是打呼嚕,張大嘴巴呼吸,第二天工作沒精神,稍微有點堵車呀,或者車開的慢點,馬上就可以睡過去!在一家醫院的耳鼻喉科診室,家屬正向醫生

訴說著她愛人打呼嚕的嚴重病情。自己就迷迷糊糊,乘客看見了就說:哎呀,你開車怎麼睡覺啊?!這位司機就是患者,他是一名公交司機,打呼嚕已經有五、六年的病程了。白天坐著老是想睡覺,沒法工作,一坐著就睡著。晚上睡覺老是打呼嚕,我家在三樓,底樓的鄰居也聽得見的。經檢查確診患者是由鼻炎導致的打呼嚕,嚴重影響了呼吸造成打鼾。

鼻炎是引發打呼嚕的原因之一。鼻塞症狀夜間尤其明顯,患者因長時間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造成打呼嚕,也就是醫學上常說的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嚴重的可引起腦梗塞、突發心臟病等,個別患者甚至發生猝死。

哪些原因容易導致鼾症

1、咽部

當咽喉發生疾病,如扁桃體炎等類病症引起眼部腺體腫大,使咽部呼吸通道變窄,呼吸不暢而導致打呼嚕。

2、鼻部

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這些疾病會導致鼻堵塞或使鼻子的呼吸通道變得狹窄,從而出現打呼嚕的現象。

3、肥胖

過度肥胖的人,身體各處脂肪增生,咽喉部往往較為肥大,呼吸道自然變窄。故肥胖人士常有打鼾現象,若無綜合其他原因,透過健身減肥打呼嚕便可得到控制。

4、天生口鼻腔狹窄

鼻腔或咽喉部空間狹窄,包括口鼻腔部位的形態異常,或某些腺體肥大。氣道過窄或被堵,都會致使人睡眠時呼吸不暢,鼾聲即起。

5、睡姿不佳

睡姿看似跟打呼嚕扯不上關係,但其實有不在少數的打鼾者確實是因為睡姿原因導致的。部分人的口腔肌肉組織,軟顎口咽等肌肉鬆弛,睡覺時如果採取仰臥的姿勢,舌根或其他相關組織會在地心引力下,滑至咽喉部,阻塞氣道致使呼吸不暢而打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