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的預防措施

對於靜脈曲張的疾病相信很多的朋友都是知道一些的,因為這種疾病的出現對我們生活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不管是誰都應該特別的重視這種疾病的存在,如果靜脈曲張如果不及時治療,是極有可能導致殘疾的情況出現的,對於患者的心理承受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並且還會伴有其他的併發症,所以病情是非常嚴重的,那麼我們平時應該如何預防靜脈曲張哪?

1、一個就是要注意避免久站或久坐,你像是我們出現下肢靜脈曲張,其實就是因靜脈無力將血液送回心臟,因此平時就應注意防止久站或久坐。常讓腳做抬高和放下的活動,或者適當的散步。

2、再有就是要注意儘量的去避免久蹲,平時有很多的不良生活習慣,你想害死上廁所時看書報,蹲的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血液淤滯,因此一定要改掉這種不良習慣。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3、還有就是我們平時儘量的少穿高跟鞋,因為高跟鞋是不利於小腿的血液迴流,另外平時也要注意適當穿彈力襪,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你像是散步和快走等,彈力褲或彈力襪可幫助血液進入較大且較深處的靜脈。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上面這些不僅僅對預防靜脈曲張有很大的幫助,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我們平時一定做好相關預防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