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針灸治療嗎

針灸相信大家並不會覺得陌生,這是相對來說比較傳統的一種治療的方法,是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有疏通經絡的效果。針刺陰陵泉、足三里和三陰交,是對治療有幫助的,常見的阿是穴,對於急性痛風發作,能夠幫助其緩解陣痛,也可以避免疾病嚴重化。

說到痛風,相信大家並不會覺得陌生吧,這是現在生活中極為多見的疾病,在治療時方法有很多,其中有人說針灸治療是可以的,但是也有人不贊同,於是各方有各方的意見,到底痛風可以針灸治療嗎?一起來了解下這個問題。
痛風常伴有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現。會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因此一定要做好預防與治療工作,透過針灸,會有明顯效果。
痛風發作時,痛風性關節炎是最主要的表現,會出現關節紅、腫、熱、痛的情況,透過針灸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臨床上痛風急性發作的時候,針灸一些特定的穴位,效果是很明顯的,比如針刺陰陵泉、足三里和三陰交,然後在關節的區域性取一些穴位配合。急性期的時候用溪穴緩解疼痛,效果比較好。
針灸有一定的治療痛風的作用,副作用比較低,當然這種治療的方法屬於輔助治療。可以針對相應的穴位來進行針灸,從而達到一定的治療作用。
常見的民間都知道針灸,它的治療方法很簡便,那麼對很多疾病都有作用,安全、有效,又沒有藥物出現的不良反應等等的優勢,因此人們更願意使用這樣的方法來治療,包括痛風,以正確的方法也是有極好的效果出現。常見的阿是穴,透過經絡穴位這些治療,對於急性痛風的治療有很好效果,能夠更好地減輕在發作中發生的紅腫、熱痛的這些症狀。
瞭解了針灸是否可以治療痛風以後,相信大家對於治療有一定了解了吧,針灸治療還是比較好的,但是要求醫生醫術要高,切不可以盲目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