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經前的症狀有哪些 常見表現要了解

正常情況下,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到了五十歲前後就來到了圍絕經期,也就是即將步入絕經的階段。但由於不同女性個人體質和具體情況不同,所以絕經的年齡並不絕對,有部分女性可能四十歲多歲就已經絕經了。那絕經期的症狀有哪些呢?

絕經是指女性到了一定年齡後,卵巢功能衰竭所引發的永久性無月經狀態。絕經可能是自然發生的,也可能是手術後遺症,或者是一些疾病導致的。因絕經時會出現一系列不適症狀,所以我們要引起重視,提前瞭解絕經的情況再進行調理和改善。那絕經期的症狀有哪些呢?

絕經期的症狀具體有哪些?

一、月經相關症狀

1.月經週期紊亂

當女性之前月經週期一直較為規律,變成現在不定期有陰道出血的表現,或者出現月經時間延長、持續性陰道出血、經血量一到兩個月不停止等異常症狀,甚至發生大量陰道出血的情況後,可能表示即將步入絕經期。這類女性往往會因出血量過多,而出現一系列貧血的症狀,例如面色發黃、呼吸不暢和乏力等等。較嚴重的貧血患者,血液中血紅蛋白會明顯降低。不過通常在經期經歷較長時間後,就會完全停止。

2.稀發月經

部分女性會出現月經週期間隔時間過長的情況,例如由之前間隔二十到三十天,變為間隔兩到三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會來一次月經。另外,每次經血量相較於之前都會明顯減少,間隔時間也會逐漸延長四個月甚至半年才來一次,之後才會完全停止行經。

3.突然絕經

少部分女性在過去時間裡,月經週期和月經量一直正常,但是突然出現了絕經的情況,這也是正常的。還有部分女性之前月經週期症狀,但後面月經量逐漸減少,以至於完全停止。還有部分女性可能是在停經一段時間後,又出現陰道出血的情況,而且持續半個月甚至更長,而這和體內雌激素作用持續時間有直接關係。

二、其他相關症狀

1.生殖泌尿表現異常

女性在絕經前會出現生殖器官萎縮的問題,例如陰道粘膜變薄,患者會有時發生憋不住尿的情況,進而容易患上老年性陰道炎。

2.精神狀態不佳

由於絕經意味著體內激素水平衰退,這會導致精神狀況方面出現異常,例如有工作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情緒波動大、抑鬱煩躁、容易動怒等多種症狀。

3.面板乾燥脆弱

當女性進入絕經期後,意味著已經開始慢慢衰老,這時面板也會逐漸老化。而皮下組織水分變少後,面板會失去原有的光澤,進而有變幹、變薄、皺紋、敏感等問題。部分患者毛髮也會開始脫落和變白,腹部和臀部也更容易堆積脂肪,出現發胖和肥胖的情況。

4.骨質疏鬆

絕經期的婦女骨質往往大不如前,且已經開始脫鈣,所以容易發生骨質疏鬆。而這時患者會出現個字變矮、行走困難、骨質疏鬆性骨折等多種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