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男人吃什麼食物最補腎?

秋天,男人吃什麼食物是最補腎的呢?秋天其實是補腎的好時機,在這個季節裡,吃什麼食物補腎效果最佳呢?

補腎壯陽是男人任何時候都要做的事情,現在正值秋季,那麼,秋天男人吃什麼補腎壯陽?營養專家指出,秋季乾燥,要多吃一些溫潤的食物,也可以參考“以形補形”的原則來進補。

按照中醫“以形補形”的原理,男士可適當補充動物的鞭(如鹿鞭、狗鞭、馬鞭、牛鞭等各種動物的生殖器官),以及雞子、羊睪、豬腎、鹿腎、鹿血等。還有蠶蛹、蜂蛹、蛇、田雞等也是不錯的食療補品。

秋天男人吃什麼補腎 水產品

鮑魚、海參、淡菜、泥鰍等都是效果顯著的強精食物。魚、蝦、貝類以及海藻類都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鋅,在這裡小編要向大家介紹,鋅是形成睪丸激素的主要物質,因此吃水產品是可以增強性慾的。

秋天男人吃什麼補腎 動物內臟

動物腎臟豬、羊、狗、牛之腎臟均有補腎氣、益精髓之功效,例如羊腎甘溫,可增強腎氣,豬腎鹹平,補腎氣、利膀胱,狗腎對於增進性功能效果更佳,有一些動物的睪丸可治滑精等症,如公雞的睪丸。

秋天男人吃什麼補腎 黑五類

細研究“黑五類”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就會發現,它們個個都是養腎的“好手”。米中的珍品——黑米,也被稱為“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胃、舒筋活血等功效;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營養倉庫”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問非頂穿的作用,常用於腎虛腰痛、尿路結石等症;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痠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這五種食物一起熬粥,更是難得的養腎佳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