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結膜炎會傳染嗎

急性結膜炎的出現一定要及早的治療,這種疾病及早的治療是關鍵,要做好預防工作才能減少傳染的機會。出現急性結膜炎一般都是由於感染所導致,因此積極做好消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使用的產品應該用84消毒液浸泡一段時間再繼續使用。

急性結膜炎,是因球結膜充血,外表看呈現紅色而得名。其實眼睛發紅的眼病許多,球結膜下出血,呈一片侷限的紅,出血多時也會整個眼球發紅,讓患者的健康受到了影響。而這種疾病對於眼部的危害很大,因此大家在生活中出現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治療,那麼,急性結膜炎會傳染嗎?
急性結膜炎通常是由於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導致的,所以這種疾病有傳染性。因此,在治療的期間要做好隔離工作,避免接觸傳染。因為主要是透過接觸眼部的分泌物傳播疾病,所以要在疾病恢復的時候,儘量單獨使用臉盆和毛巾,不要與別人混用,會減少傳染的機率。
另外,自己使用的毛巾每天晚上睡覺前儘量用熱水蒸煮一遍,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在平時的生活中儘量使用流動水洗手和洗臉,也能夠減少傳播的機會。這種疾病要積極的治療,需要根據具體的病因選擇正確的藥物,細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類的藥物,病毒感染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
家庭中一旦有人得了急性結膜炎,在做好治療的同時更應注意個人衛生,不要用手去揉眼,不要去抱或親嬰幼兒,不要到公共浴室洗澡或游泳池去游泳,以防傳染給他人。在日常生活中應採取相應的消毒措施。
患者應該帶專用的清潔擦眼布,一旦眼中分泌物過多,可輕輕擦去,應注意不要擦了一隻眼又去擦另一隻眼,不要用手直接去擦眼,這塊擦眼布需要定時的做清潔,可用84消毒液浸泡20分鐘,用自來水漂洗乾淨後曬乾備用。紅眼病患者的洗臉毛巾,浴布等應自己專用,單獨放置,每次使用後用上面方法進行消毒
急性結膜炎患者用過的臉盆也應專用,並且一用一消毒方法是用84消毒液浸泡20~30分鐘。患者自己因為擦眼膏或塗眼藥水沾了眼中的或別人不慎直接接觸了患者的手,可用肥皂塗擦後清水洗,也可用乙醇擦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