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嚴重嗎

實際上妊娠期糖尿病跟普通的糖尿病比較棘手的就是因為既要照顧母親,也要照顧孩子,所以這可能是最棘手的問題。因為妊娠糖尿病如果處理不好,不只是對母親的影響,因為大家都知道懷孕以後母親體內會產生很多激素的變化,其中相當一部分激素實際上對血糖控制並不有利,但是這又是屬於正常的生理變化,所以給我們的提醒就是妊娠期的女性可能有更多的風險。第二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會對嬰兒有影響,糖尿病本身有遺傳。當然遺傳是遺傳的背景,但是如果母親是糖尿病,胎兒應該是第一個受害者。所以如果母親的血糖控制不好,不只是對母親本身有影響,比如會產生對妊娠期的一些症狀,比如妊高症等併發症,它會有直接或者是間接的作用,對胎兒來說就會出現體重超過四公斤,甚至有十幾公斤。叫巨大胎兒,所以孕婦生產出來的巨大胎兒,我們可想而知,它遺傳的背景可能還不止是背景。我們經常說的先天后天之分,先天可能他就有一定的不足,對這個孩子以後的成長顯然也是有不利的因素。所以妊娠期的糖尿病或者妊娠糖尿病,必須要在保證母體都安全的基礎上,來強調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