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化療副作用

胃癌化療的副作用是非常多的,比如精神萎靡,出汗、嗜睡、發熱、頭痛、頭暈等,有些化療藥物會引起腎損害和腎痛,胃癌患者是需要配合治療的,一定要聽醫生的意見,這樣才可以讓患者的情況得以好轉。患者需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對患者的病情恢復是有幫助的。

都知道癌症是非常嚴重的惡性腫瘤,癌症產生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也是比較複雜的,一般都是由於不注意身體保健,導致這一現象的人出現了遺傳性的病變,也可能會引起癌症的產生,胃癌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而且這種腫瘤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一般需要做化療的。那麼胃癌化療副作用有哪些?
1.身體虛弱
身體疲勞患者,出現精神萎靡,出汗、嗜睡等。
2.炎症
發熱、頭痛、頭暈、口乾、口腔潰瘍等。
3.消化系統疾病
食慾不振、食物攝入量減少、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秘等。許多化療藥物刺激胃腸粘膜觸發症狀。
4.骨髓抑制
大多數化療藥物可引起骨髓抑制,其特點是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紅細胞以及血紅蛋白下降。
5.腎毒性
有些化療藥物會引起腎損害和腎痛。
6.心臟毒性
一些化療藥物可產生心臟毒性,對心肌細胞的損傷,患者心慌、心悸、胸悶、心前區不適、氣短等症狀,甚至心臟衰竭。心電圖可出現T波改變或S-T段改變。
7.肺纖維化
異環磷醯胺、長春新鹼、博來黴素是可以引起肺纖維化的,胸片顯示肺紋理增多或恐懼的粗糙帶的變化。對那些既往肺功能差的患者來說是會更危險,甚至還有可能會危及生命等。
以上就是關於胃癌晚期化療副作用,中醫調理可以緩解的相關內容,相信很多患者透過以上文章所介紹的內容對胃癌晚期化療副作用都有了一定的治療了吧。針對胃癌的化療副作用,一般都使用中醫來進行調理的,現在隨著醫學科技的不斷髮展,化療的副作用也將是越來越小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