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病人是怎麼引起的

目前認為直腸癌的引起的因素主要還是一個飲食結構的改變。高蛋白的飲食、高脂肪的飲食、低纖維素的飲食,這些都是不健康的飲食,同時,就是結直腸的慢性的炎症、息肉、腺瘤、這些也都是會導致那個結直腸癌的一個發生,這些都是一些危險的因素。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在食物方面也是各種各樣的都有,很多人都沒有根據個人體質進行飲食,脂肪、肉類攝取的太多,直腸癌到當前對發病原因還不是非常明確,不少三十多歲的人就得了直腸癌疾病。那麼直腸癌病人是怎麼引起的?
1:飲食
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素的所謂西方飲食被認為與直腸癌發生有關。西方國家是大腸癌高發地區,直腸癌發生率高,與此對比是南非斑替氏族攝取的是低脂肪而富有纖維素的粗糙食物,直腸癌發病率低。
這些居民如移民至直腸癌高發地區,飲食結構改變,則發病率隨之增高。因為高脂肪高蛋白食物能使糞便中甲基膽蒽物質增多,可引起膽酸分泌增加,被腸道內厭氧菌分解為不飽和的多不烴,此兩種物質均為致癌物質。纖維素量減少,又使糞便透過腸道速度減慢,使這些致癌物質與腸結膜接觸時間增加,而導致癌變機會增多。
2:腺瘤癌變
腺瘤性息肉可癌變。腺瘤可分管狀腺瘤、絨毛狀腺瘤及混合性腺瘤3種型別。管狀腺瘤發生率高,絨毛狀腺瘤癌變率高。腺瘤中有遺傳性的家族性發性腺瘤,被視為癌前病變,一般在30歲以後發病,但也有在20歲以前發生癌變者。
3:炎症性腸病
潰瘍性結腸炎及克隆病等由於腸粘膜破壞,潰瘍修復增生,肉芽組織形成過程中發生癌變。血吸蟲病蟲卵在直腸粘膜沉積,慢性炎症刺激致癌變。
4:其他
如免疫功能缺陷、遺傳因素、病毒感染、胃及膽囊切除術後影響等。
腸癌的形成是由許多因素造成,最關鍵的是體液的酸化,給癌細胞的生長創造了良好的生存空間,而所有的外部影響因素,主要是透過體液酸化起作用的,所以酸性體質是直腸癌的真正元兇。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就會患上癌症,直腸癌一旦檢查確診,千萬不要以為沒有治療的可能性,就放棄治療,這是一個錯誤的行為,直腸癌一定要積極治療,在平時注意好護理工作,兩者相結合,才能儘早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