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患者如何進行調理

過敏性鼻炎是因為對空氣當中一些物質過敏,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如果生活中家裡養貓養狗,但又查出來對貓毛狗毛過敏,那就一定堅決不要再養貓狗了,即使再喜歡也不要再養了。因為畢竟身體的健康比對寵物的熱愛要更重要一些。有時候部分病人覺得自己對貓毛狗毛不過敏,但卻對塵蟎過敏,其實貓狗身上也有很多的塵蟎,所以建議病人儘量不養寵物。另外還有就是病人非常喜歡花草,但根據過敏源的檢測,病人對很多花草都過敏,那儘量不要養花草。有些病人說放在陽臺上面,但其實放在陽臺上也不行。實際上家裡任何的花草都不養的話,為什麼這一類的病人春天和夏天比較多?就是因為春天夏天的時候,外面公園裡就有很多花,公園裡面花草、花粉自然都會飄到家裡。而家裡面陽臺比公園裡面的花草、花粉離家裡更近,花粉濃度還是會增高的,所以這些花草也儘量不要養。還有就是如果有這類病人,那用蚊香、以及八四消毒也一定要注意看病人對它過不過敏,很多病人用完消毒水或者什麼的就有發作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再有一個就是要避免用空調電扇。空調裡面可能一兩年不清掃,其實裡面塵蟎也很多的。電扇也是,家裡面不可能一點土都沒有,電扇一吹,家裡面的塵蟎也會有飛揚的情況。這些都是生活中需要注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