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下降怎麼辦

產檢發現孕酮低,也就是說一個生育年齡的女性發現自己月經沒有及時來,自己在家裡測了尿妊娠試驗,可疑懷孕了,到醫院,往往有的醫生就給她檢查,血HCG或者是要做一個孕酮的檢查,很多媽媽,很多女性看見了這個孕酮低於20或者是達到一個值就非常擔心,非常害怕。因為如果她以前沒有明確診斷,她就是一個卵巢功能不良,黃體功能不良或者是她高齡,或者是她有多次的流產史。如果都沒有這些異常的病史不用過於緊張。如果血HCG能夠正常的生長或者做了超聲,胚胎能夠正常的發育就沒有必要再進行孕酮的檢查。因為這個孕酮的值,它在早孕期間的變化它不是一個直線上升,什麼叫直線上升,就是隨著妊娠期的時間延長,它的數值逐漸的增加,它不是這樣變化的。所以它在體內的變化是有一定的波動。所以不能根據孕酮的值,下來五個或者上升幾個就能判斷這個早孕期間是否正常。如果是有些在早孕期間,有過流產史或者有先兆流產,比如少量出血這種表現的女性可能醫生在給服用一些保胎的藥物,那麼有些藥物就含有孕酮,也就是說含有黃體酮或者是注射了黃體酮,這些都會改變體內的孕酮的值。所以這個值是否需要檢測,是否需要動態的觀察,要根據醫生的決定來進行。如果有一些高齡的媽媽或者是有一些人工助孕的媽媽,那麼這種情況可能醫生要監測這個值,使這個值維持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如果是一個自然受孕的女性,沒有流產的表現,就不建議沒有指徵的給孕酮或者給黃體酮治療。所以不要根據這個值,一看到這個值就非常的害怕,一般來講,如果這個孕酮的值在早孕階段小於五才有意義,才可能提示有胚胎停止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