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變黑是怎麼回事

導致牙齒變黑的因素很複雜,多數情況下,牙齒變黑都跟牙結石有關係。如果牙齒和牙縫中生出很多牙結石,並且沒有定期的洗牙,清理掉這些牙結石,就會導致牙齒變黑。蛀牙也是引發牙齒變黑的重要原因,但跟牙齒齲壞到一定程度之後,牙齒也就變成了黑色。還有平時的生活習慣不但個,也會導致牙齒變黑,比如經常喝咖啡、喝茶、濫用藥物等,都會影響牙齒的顏色變化。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自己的牙齒變黑,那樣的話會影響到自己正常的社交,嚴重的還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自信心受挫,對健康和心理都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生活中有多人都被牙齒變黑的事情困擾著,嚴重的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但是要想更好的治療牙齒變黑的症狀,就要先弄清楚牙齒變黑的原因。那麼,牙齒變黑是怎麼回事?
其實大部分人的牙齒變黑都跟口腔內的牙結石過多有直接關係,當牙結石堆積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慢慢的填滿牙縫,然後再慢慢的導致牙齒逐漸變黑。尤其是貼近舌頭的一側,牙齒和牙縫變黑的機率更高。如果在平時還伴有抽菸的習慣,那牙齒變黑的速度就會更快,甚至還會增加口臭的問題。
蛀牙也是導致牙齒變黑的重要原因,當發生蛀牙之後,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就會被侵蝕,慢慢的發展成齲齒。如果牙齒齲壞的部位正好在兩顆牙齒的相鄰面,那不僅會導致牙齒表面變黑,還會導致牙縫變黑。在初期的時候,牙齒並不會一下子變黑,會呈現出白堊色,在兩顆齲齒之間的鄰面會出現黑色,同時生成牙洞,慢慢的牙齒就徹底壞掉了。
還有一些人的牙齒變黑跟生活習慣有關係,比如平時很喜歡喝咖啡,或者是喝茶,那就會慢慢的形成咖啡牙或者茶漬牙。如果此時不注意口腔清潔,沒有及時的刷牙、洗牙,那牙齒就會慢慢的變黑。
用藥不當也會是導致牙齒變黑的重要原因,比如四環素就是一種會損壞牙齒的藥物。如果長期服用四環素,那牙齒就會慢慢的變黑。其實還有一些其它藥物也會影響到牙齒的顏色,嚴重的還會導致牙齒齲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