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的溼疹是哪一型別的?

  嬰兒溼疹通常可分為滲出型溼疹與乾燥型溼疹:滲出型溼疹常見於肥胖型嬰兒,初起於兩頰,發生紅斑、丘疹,常因劇癢搔抓而顯露有多量滲液的鮮紅糜爛面。嚴重者可累及整個面部甚至全身。如有繼發感染可見膿皰及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發熱。

  乾燥型溼疹多見於瘦弱的嬰兒。好發於頭皮、眉間等部位,表現為潮紅、脫屑、丘疹,但無明顯的疹出。呈慢性時也可輕度浸潤肥厚,有皸裂、抓痕或結血痂。常因陣發性劇烈瘙癢而引起嬰兒器鬧和睡眠不安。

  嬰兒溼疹病因比較複雜,有先天的體質因素,有些孩子屬過敏體質,對所接觸的毛織品、灰塵或食物如牛奶、魚、蛋)等過敏。也有後天營養失調、營養過多、消化不良、衣著不當,室內空氣汙濁,溼熱,外部剌激等都是本病的誘發因素。患者常是先天性過敏體質,約有3/4的患者的父母雙方或單有過敏性疾病病史。如不注意溼疹可長期反覆發作或不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