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多了就會得糖尿病嗎

?  “不要吃那麼多的糖,要不會得糖尿病的!”我們經常會聽到周圍的人善意的提醒,那麼多吃糖是不是會引發糖尿病呢?答案是否定的,吃糖和患有糖尿病沒有直接相關性。

  是否發生糖尿病是與遺傳因素緊密相關的,父母為糖尿病患者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極大,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沒有家族史的人群。具有糖尿病遺傳傾向的人群在一定外界誘因的作用下就可能發病,而如果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節,就可能避免糖尿病發病。

  實際上糖並不只是指日常使用的白砂糖、水果糖、巧克力糖等,糖包括單糖、多糖和雙糖,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即主食類食物也屬於多糖類食物。無論哪一種糖類都不會直接導致糖尿病,但如果長期多吃糖類食物會導致多餘的熱量攝入,引發肥胖而有可能導致胰島素抵抗引起糖尿病;並且多吃糖類食物可使許多隱性糖尿病患者迅速轉為顯性,特別是一些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老年人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年齡越大越容易患上糖尿病。不少老年人可能出現輕微的高血糖,由於病情輕微常不出現明顯的症狀,但在食用糖類後就可能出現嚴重的高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