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最好別染髮

  據臺灣媒體報道,62歲的高凌風11月21日在友人陪同下赴臺北榮總檢查,卻傳出不好的訊息,他說:“病的學名叫‘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意即血癌。”高凌風過去到處演講分享人生經驗,得知自己身患血癌後,哽咽表示,希望聽過他演講的人及好朋友都能幫他加油。近日,醫生強烈懷疑,經常在頭髮上大膽染色的高凌風,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染髮過度而罹患血癌。

  染髮為什麼會致癌

  專家表示,染髮劑之所以會導致面板過敏、白血病等多種疾病,甚至有致癌風險,是因為染髮劑中含有一種名叫“對苯二胺”的化學物質。由於染髮劑接觸面板,而且在染髮的過程中還要加熱,苯類有機物質透過接觸和加熱後,透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然後隨血液迴圈到達骨髓,如果長期反覆作用於造血幹細胞,會導致造血幹細胞的惡變,導致白血病的發生。更可怕的是,有些化學成分還能使人的細胞發生癌變。因此,長期染髮人群癌症病機率比不染髮人群肯定要高。

  不宜染髮的7類人群

  染髮劑它對頭髮角質蛋白的破壞力極大,易對頭髮造成損傷,經常使用使頭髮枯燥、發脆、開叉、易脫落。專家提示以下這幾類人不宜染髮。

  1.每年染髮四次以上者。頻繁染髮,染髮劑的有毒物質蓄積在體內容易引起頭昏、頭痛、噁心、出虛汗、神經衰弱等症狀,甚至引發各種疾病。

  2.中老年人。身體排毒能力和抵抗力弱,染髮容易誘發各種疾病和併發症。

  3.免疫力下降者。

  4.染髮過敏者。

  5.生長髮育期的青少年。

  6.計劃懷孕的夫妻。

  7.染髮師。患病的機率是其他人群的6倍。

  多吃草莓 遠離血癌

  白血病發病有時是可以預防的,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可以預防白血病發病,那麼飲食飲食可以預防呢?新鮮草莓中含有一種奇妙的鞣酸物質,可在體內產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細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還有一種胺類物質,對預防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除了草莓能預防白血病外一下幾種食物也能預防白血病。

  1.海帶、裙帶菜、角義菜等海產品:含有豐富的褐藻膠,藥理實驗證明,褐藻膠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

  2.母乳:流行病學調查證明,母乳餵養可預防或降低白血病的發生,以母乳餵養6個月以上者效果最佳。

  3.苦瓜:含有明顯抗癌活性的蛋白質,能增強免疫細胞的活性,把人體內有毒性的和不正常的細胞及致癌物吞噬掉。將這種蛋白質注射到患有白血病的小白鼠體內,能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和增強對癌細胞的殺傷力。

  4.無花果:從無花果中發現了豐富的維生素A、D及其他活性物質,認為這些有效成分不僅可以抑制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而且可以分解人體中的亞硝胺,達到防治癌症的作用。實驗證明,無花果提取液有抑制骨髓白血病的效果。

  5.食用菌:如蘑菇、香菇、金針菇、猴頭菇、黑木耳、白木耳等,含有豐富的具有調節免疫功能的多糖體物質,能刺激抗體的形成。因此,食用菌對於那些能廣泛轉移、手術治療和放射療法受到很大限制的白血病等有更大的意義。

  6.帶魚:體表銀白色粉末狀細鱗,是合成抗癌藥物六硫代鳥嘌呤的原料,是防治急性白血病的有效而又易得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