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鼻塞怎麼辦 怎樣能夠讓孩子不再鼻塞

  說起兒童鼻塞相信對於已經有寶寶的朋友們都比較瞭解吧,尤其是在春夏季節天氣比較乾燥,所以經常會發現兒童鼻塞,這種情況發生之後會讓孩子呼吸困難,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非常不舒服,那麼兒童鼻塞應該怎麼辦呢,怎麼樣才能讓孩子不再鼻塞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兒童鼻塞怎麼辦

  1、熱敷:用溼熱的毛巾,在寶寶的鼻子上施行熱敷。鼻黏膜遇熱收縮後,鼻腔會比較通暢,黏稠的鼻涕也較容易水化而流出來。媽媽在熱敷時要保持動作輕柔哦!如果發現寶寶的鼻孔裡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蘸水清潔;也可以慢慢地按摩寶寶的鼻子或鼻翼兩邊。

  2、精油熱敷:取精油滴在熱毛巾或小手帕上,敷在寶寶的鼻子上;或用精油噴霧,噴在空氣當中。有些精油用來熱敷,可改善鼻黏膜的腫脹問題,有助於通暢鼻塞;精油噴霧則可以在空氣乾的時候,改善空氣的溼度。精油一次的使用量不要太多,一滴就夠了,因為精油濃度太高,反而會造成化學刺激;另外,在室內使用精油噴霧的時間不要太長,注意維持適當的空氣溼度。

  3、滴母乳:哺乳媽媽將擠出的母乳,滴進寶寶的鼻孔裡。可能會產生物理性的功效,因為母乳的溫熱度,可以讓寶寶的鼻腔暫時通暢一些,但是否與母乳的成分有關,目前還沒有相關的醫學實證。此方法屬於偏方,尚無科學佐證。

  4、開空調:溫度降低、寒流來襲時,可以開暖爐,改變室溫。嬰幼兒對外在環境、空氣的刺激特別敏感,因此在氣溫驟降的時節裡,很容易有流鼻水的症狀;當家長髮覺室溫較低時,可以開暖爐提高室溫,緩解寶寶的鼻塞、流鼻水症狀。

  二、兒童流鼻涕怎麼辦

  1、流清鼻涕,小兒哭鬧、情致悲哀會侵犯肺氣,導致流鼻涕,不用管,多喝水就可以。

  2、在寒冷的,寒風的進入,打噴嚏,流鼻涕,如果發現,立即大量喝熱水或熱水擦臉,增強身體的能力禦寒即可,如果時間長,或風寒阻塞毛孔,汗水流不出來,可以用姜蔥、肉桂等熱性食物煮水喝,產熱出汗,起到驅寒的作用。

  3、鼻涕流時間長導致傷津,體內生熱,或身體抵抗基本成功,鼻涕會變粘稠,此時多喝熱開水就可以。

  4、鼻涕變黃,使用熱藥過頭、病時間過久、病後陰虛導致虛火上浮,出現黃鼻涕,可以根據嚴重程度,逐級使用白開水、菊花水、金銀花水調整。另外多吃生津食物。流鼻涕不是病,不要隨意用藥,特別是西藥。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為您介紹的兒童鼻塞怎麼辦,相信大家看了上面說的新生兒鼻塞怎麼辦以及鼻塞流鼻涕打噴嚏,以後就不會手足無措了。希望我的回覆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