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是怎麼回事呢?

  肛裂是怎麼回事呢?肛門疾患以痔瘡、肛裂、肛瘻最常見。除了肛瘻是因為日常清潔不好,細菌入侵後感染導致,痔瘡和肛裂均與便秘有關。冬季,是容易發生便秘的季節,如果不注意防治,不但肚子不舒服,肛門也可能跟著出問題。尤其平常就有長期便秘的人,更要積極應對和治療。

 肛門疾患多與便秘有關

  大便秘結時,肚子不舒服還是其次,最遭罪的就是肛門。在常見的三種肛門疾患中,與便秘關係密切的就有兩種,即痔瘡和肛裂。便秘時,由於乾燥糞便壓迫直腸,且排便時間過長,並用力屏氣排便,以致腹壓增高,從而引起直腸肛門靜脈迴流受阻,久而久之則容易生痔瘡。

  肛裂表現為:便時鮮血滴瀝,嚴重者便後肛門口有圓形或橢圓形腫物突出,肛門墜脹,影響工作和生活。肛裂則是因便秘後排便用力過猛,糞塊擦損肛管粘膜致肛管粘膜全層裂開,形成急、慢性潰瘍所致。肛裂的裂口大多發生在肛門前、後正中部位,排便時疼痛明顯,便後少量出血亦很常見。初期肛裂若經久不愈,傷口反覆撕裂,創面下纖維組織增生而形成疤痕,即會演變成慢性肛裂,反覆發作,患者非常痛苦。

  嚴重痔瘡和肛裂均會引起排便疼痛,特別是肛裂疼痛劇烈,排便時有像撕裂或刀割樣的劇痛,嚴重者疼痛可持續數小時。患者因懼怕疼痛常常不敢排便或強忍排便,結果大便在腸內停留過久,又會進一步加重便秘,形成惡性迴圈。

  以上就是專家對肛裂是怎麼回事的介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那麼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